做人媳婦總是困難,但做人婆婆,更難。
老行家帶領婆婆們告訴妳如何多個女兒!

我把媳婦當做女兒,讓全家人都寵著她!

看更多故事

我想以往「媳婦熬成婆」的觀念已經不適用了。媳婦也是人家的女兒,所以我待媳婦就像自己女兒一樣,甚至週末時也常去幫兒子媳婦顧孩子,讓他們可以去放風、約會。

我自己更年期開始後,開始買燕窩來調理身體。前年媳婦懷孕,我也買燕窩送給媳婦,希望讓她用最好的補品調養身體。

而我兒子從來不煮飯的人,也因為媳婦上班吃飯不方便,開始負責幫媳婦帶便當,所以我們家媳婦嫁進來是被我們整家的人寵著的!

只要我用了覺得好的,女兒、媳婦都會有一份。

看更多故事

我是個很開明隨和的人,跟媳婦的相處像朋友。我們家人的關係是很緊密的,就連跟兒女的另外一半也是。像我女兒雖然住在紐約,我們每天都會視訊通話,在台灣的媳婦就更不用說了,我常常帶媳婦喝下午茶、逛街,很長時間單獨跟媳婦相處也沒問題,就像跟女兒在一起一樣自然舒服!

所以只要我用了覺得好的,女兒、媳婦都會有一份,像是我自己有吃燕窩、珍珠粉、膠原蛋白的習慣,一定也會幫媳婦、女兒都準備,讓我們三個一起享有閨蜜般的保養時光。

就算是家人也互不干涉、互相尊重。

看更多故事

我跟媳婦的相處法則很簡單,互不干涉、互相尊重。因為我和我的婆婆相處也像母女,所以媳婦剛嫁進來時,我就跟她說千萬不要把我當婆婆,可以常跟我撒嬌,有什麼話就直接說,不要憋著,一定要縮短彼此的距離,才能開始親近。到現在,反而是媳婦兒子有摩擦時,我還會出面調停。

送媳婦燕窩,是因為我平常有吃燕窩保養的習慣,每次去買時,都看到很多孕婦在買燕窩,後來媳婦懷孕我也開始買給她吃,現在大孫子一歲多了,臉蛋氣色漂亮,體質也比一般小孩好,有補有差。

千古婆媳問題該怎麼解?
沒有人是完美媳婦,當好媳婦不用委屈求全!
用對的方式滋補關係!

了解婆婆的需求,讓她對我打開心房。

看更多故事

婆婆很信任、依賴我的轉捩點,應該是多年前公公生病時,我幫忙照顧,做到了連婆婆都做不到的事,因此婆婆終於對我打開了心房。而我也常會製造小孩跟阿嬤親近相處的機會,小孩就是最好的潤滑劑。

我買燕窩給婆婆吃好幾年了,對於牙齒不好的長輩來說,方便實用、好消化的燕窩很適合,且婆婆對味道很敏感,老行家的燕窩口味單純,只有淡淡蛋白味,是被挑嘴的婆婆認證過的。

讓婆婆可以放心依賴的重點,是要真心觀察她的需要,給她想要的!

婆婆要的其實很簡單,但送禮這樣挑更貼心!

看更多故事

我結婚七年多了,以前年輕時比較在乎別人眼光,會鑽牛角尖,有時會過份解讀婆婆講的話。但當初懷孕時,公婆都非常照顧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有我們真的是一家人的感覺!自己也當媽之後,更能理解婆婆了!

婆婆平常很節省,不會花錢在自己身上,送過衣服、包包、手錶等東西,她總是捨不得用,所以我送她平常捨不得自己買、但想要的燕窩,因為燕窩會過期,她一定得吃!也表示我真的有注意到她的身體。

婆婆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被關心、在乎。

婆婆像朋友般的全力支持,
讓我也想真心付出!

看更多故事

婆婆對我來說就像一個睿智的朋友,有什麼問題我都會提出來跟她討論,婆婆會根據她的經驗給我建議,我跟自己的媽媽反而不會聊這麼多。印象深刻的是當初結婚不久,老公跟我談生小孩的事情,我覺得還不是時候,沒想到婆婆竟然全力支持我的決定!

婆婆蠻注重飲食,平常都會幫我帶便當,讓我很感動,我也選擇在婚後婆婆第一次生日時送燕窩,她收到時很開心,吃了之後氣色也愈來愈好。

送婆婆禮物我都是看老行家最近主打什麼商品就送她,通常都很成功!

送禮,是人與人之間拉近距離的好方式,
然而職場不比一般生活場景,要怎麼送禮才不會弄巧成拙!

自己用了好的送客戶,
比起一般的禮物更顯心意!

看更多故事

我是一個行動派的人,現代社會大家都很忙,有工作家庭,資訊爆炸,生活步調很快,想聯繫時當下沒有行動的話,很容易就會忘記了,送禮便是一個好時機,跟客戶之間的相處,我先主動之後,也會有後續的互動。

逢年過節的時候我會選擇老行家燕窩送禮,一開始是買給家人吃,吃了效果很不錯,就開始送給身邊的同事、客戶。
送禮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說,我是送健康,比起一般的禮物更顯心意的!

選對禮品,
就能趁送禮時更了解客戶。

看更多故事

因為我老公自己開公司,我會負責幫他送禮給客戶,包括潛在的合作對象、或是老客戶等等,都可以藉由送禮拉近彼此距離,最重要的是,能夠趁送禮時更了解客戶,譬如送燕窩的同時,關心客戶的身體健康、聊聊最近身體的變化,會讓客戶感受到我們對待他們的用心。

每次送禮,都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客戶收到老行家產品很開心,因為老行家是老字號、產品好,最可以送出我們的心意!

送到客戶心坎,
讓關係價值遠高於送禮價格。

看更多故事

我覺得送禮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需要判斷你跟收禮者的關係、要送什麼、送了之後對方反應等,雖然很難,但送禮是我跟客戶維持好關係的必殺絕技。

身為業務,我逢年過節就會送客戶禮物,而會送到老行家燕窩的,通常都是我很重視的客戶。
之前有一個客戶因為對我們公司有點負面印象,剛開始對我不是很和善,但因緣際會我得知他的老婆咳嗽,但因懷孕不能吃藥後,我就買了燕窩送他。後來那個客戶變成像我親弟弟一樣。因為我送禮都有送到客戶心坎裡,所以跟客戶的關係都很親近!我覺得這樣的價值遠超過燕窩的價格。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也許只要一句辛苦了、一束鮮花、一瓶燕窩?
就能療癒漫長的夫妻關係。

別讓婚姻淪為例行公事,保持生活中的儀式感。

看更多故事

結婚兩年多,我覺得婚姻經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生活淪為例行公事,在生活中安插一些活動、讓生活有儀式感,像是節日時還是要準備驚喜、禮物、卡片給老婆,平常多留意老婆喜歡的東西,再偷偷買來送給她,通常她都會非常開心,像她有提過老行家的燕窩,我就會去買來讓她調養,果然讓她開心得不得了!

關於婚姻,其實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但就算是小事,也不要吝於給讚美,像是老婆煮完飯就稱讚她,或是主動幫忙洗碗,這樣老婆之後也會更有動力煮飯,夫妻的生活,一定是彼此互相支援、幫忙。

為老公打點生活一切,總能讓我樂在其中。

看更多故事

不管是照顧老公的身體健康、還是打理公司的送禮,總讓我樂在其中,也讓我們的夫妻關係充滿信任感。

因為老公是公司老闆,平常交辦我負責送禮,選擇燕窩禮盒讓收到的客戶都很開心,讓他可以跟客戶維持好關係。

而我們結婚幾十年來,老公的飲食、補品也都是我包辦,我跟老公都非常注重健康,自己從四十幾歲就開始吃補品,老行家燕窩成分單純、食用方便,是我覺得實用、很有感的補品,我跟老公一起吃好多年了。

夫妻生活難免會有爭執,找到互補方式才能長久。

看更多故事

賈女士:
我跟老公的個性蠻互補的,我是在關係裡面比較強勢的那個,剛好老公也非常尊重我,也很信任我的決定,若是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他也都會先對我釋出善意。

目前我懷孕五個多月,聽說吃燕窩可以由內而外溫潤滋補、胎兒健康也一起照顧,也因為懷孕的關係很多藥都不能吃,老公準備燕窩讓我調理身體,讓偶爾強勢的我,也覺得被捧在手心一樣,非常窩心。

高先生:
平時與老婆蠻喜歡鬥嘴的,這是我們維持感情的方式,特殊的節日都會準備禮物送給老婆,像是老婆現在懷孕,我就會買燕窩給老婆補身,所以相處起來還是像情侶一樣很甜蜜。

日常生活中我大多都乖乖遵循老婆的意見,主要決策都是交給她,她出力我出錢,完美互補。

家庭裡總有一個人,會主動凝聚家人的向心力,
大至年節活動規劃,小至每個家人的互動,都是關係經營的重點!

有如避風港般,
家人需要時我一直都在。

看更多故事

之前老公手術時,聽別人介紹開始用燕窩幫他調理,結果術後恢復得比其他病友好。我自己因為流感住院,醫生說我是氣喘體質,年紀大了更要注意,於是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老行家燕窩,我吃燕窩到現在八年了,體質調整很多,也開始讓兒子、女兒還有小孫女都一起吃,也明顯感覺到大家身體都變健康了。

我希望自己像是避風港一樣守護著他們,不只是為健康把關,而當他們轉過身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

讓長輩感受到最大心意,
縱使他們常說不用送禮。

看更多故事

我從小是奶奶帶大的,別人都說奶奶就像我媽媽一樣,所以逢年過節、或甚至母親節,我都會送她老行家禮盒,讓她吃燕窩、珍珠粉保養,愛漂亮的奶奶吃了燕窩之後,身體健康跟氣色真的提升不少。

不只是奶奶,家裡的長輩其實不太缺錢,也常常說不用送禮,但用心送禮物給他們,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晚輩是真的有在為他們的健康著想、感受到我們的孝心,也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主動關心和分享,
讓一家人保持緊密的關係!

看更多故事

雖然家人們沒有住在一起,但經常地關心、和他們分享生活,也可以和家人的關係保持得很緊密!

自己開始吃即食/即飲燕窩以及珍珠粉後覺得很不錯,每天畫上淡妝就有好氣色,也想幫家人準備,像是夏天我會主動在家裡冰箱添上燕窩,妹妹懷孕也馬上送她珍珠粉補補身體,這些舉動雖然細微,卻讓家人備感窩心。

單純又實在的老行家燕窩,就像我對家人的關心一樣。

「當了媽媽之後,才懂做母親的辛苦」
不管是哪一種母女關係,這次換妳
把最好的給她吧!

自己當媽媽後,跟媽媽的關係也更近了

看更多故事

我家中有三個姊妹,從小媽媽與我們的相處都像朋友一樣,不會覺得媽媽高高在上。

但年輕時的我脾氣比較火爆,反而是在自己成為媽媽之後,才開始跟媽媽處得更好。尤其多年前媽媽出了一場車禍,我開始格外注意媽媽的健康, 希望她能伴我們走得更久,有護理背景的我認為食補比藥補好,選用老行家燕窩幫媽媽調養,吃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媽媽現在狀況非常好。

我想,因為自己角色的轉變,包容心與同理心變得更強,所以母女關係也更近了。

沒住在一起後,我更珍惜與
媽媽相處的時間

看更多故事

對我來說,小時候的媽媽是嚴母,講的每句話都是聖旨,一個眼神看過來,我就開始害怕。
長大之後,媽媽總會準備一桌好菜等我們回娘家,我開始期待跟姐妹們一起回去,而我也更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時間。

上一代比較節儉不捨得吃保養品,總把好的、貴的留給我,長大之後換我幫媽媽準備最好的,身為子女的我特別注意媽媽的身體,總是會備好燕窩,現在七十幾歲的媽媽身體仍很硬朗,希望她可以一直健康下去。

日常中將媽媽需要的準備好,
就是最棒的母女關係!

看更多故事

當媽媽之後,開始全心打理女兒的健康大小事、也更懂做母親的辛苦。
現在的我,就像是媽媽的健康顧問,前一段時間媽媽無法飲食,營養不均衡,所以我開始讓媽媽吃燕窩補充營養,經過一年多的悉心調理,媽媽已經可以到處串門子,甚至可以騎腳踏車呢!

後來常想,送媽媽的禮物其實不用等到特定節日,日常生活中幫她安排最好的,大至適合媽媽的醫生、小至日常飲食的調理,就是最棒的母女關係!也希望未來我跟女兒的關係如此融洽!

孕育生命是一件幸福、且不容易的事。
4位不同階段的孕媽咪,從面對第一胎的緊張、到第三胎的嫻熟,
但更多的,都是滿滿對寶寶的愛。

愛護寶寶之餘,也請別忘了妳自己!

看更多故事

我目前懷的是第二胎,已經六、七個月了。
因為之前第一胎孕期有吃燕窩、珍珠粉,覺得小孩生出來真的比較粉嫩健康,我很滿意寶寶的狀態,得知這胎也是女兒後就決定也要繼續吃。

此外,懷孕後不能攝取那麼多咖啡因,卻常感受到疲勞,所以孕期都靠吃燕窩補充體力,除了照顧寶寶之外, 我也想好好照顧自己。

懷孕讓我感到最幸福的應該是這段時間老公會對我特別好,會主動做家事,雖然期待生產完可以重新開始跑馬拉松,但還是很珍惜寶寶在我肚子的這段時光!

懷孕遇到身體的轉變,都是靠燕窩補足營養與能量。

看更多故事

懷第一胎讓我蠻緊張的,看了很多孕期保養的文章,發現燕窩不只懷孕時可以吃,也可以做為日常的保養,但因為價格有點高,平時會捨不得吃,但懷孕為了小孩是必要的。

因為工作比較忙的關係,飲食還是以外食為主,不夠的就會用補品來補足營養。對我來說孕期剛開始三個月最不舒服,對各種氣味都非常敏感,食慾又不好,很少吃東西,好險那段時間有吃燕窩補充能量。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寶寶的第一面!

累積三胎的經驗,我對補品的成效更有信心!

看更多故事

我已經生三個小孩了!
從第一胎就開始吃珍珠粉、燕窩,吃到現在也有 15 年,當時懷第一胎很緊張,爬了很多文看孕婦應該吃什麼保養,看到很多媽媽都說珍珠粉、燕窩是必備。現在我的小孩身體跟保護力都不錯。

除了孕期保養自用外,我也會在朋友生日時送他們燕窩,因為有時真的不知道該送什麼,送衣服、包包、香水又有風險,怕收禮人不喜歡,這種時候送老行家燕窩就很不錯,除了體面之外,補品是大家都需要的,所以出錯率很低,送到現在沒有朋友不喜歡的!

在最敢花錢保養自己的時期,
放鬆享受與寶寶的連結。

看更多故事

因為我懷的是第一胎,所以很緊張,問了許多身邊的孕婦朋友們該吃什麼補品,她們都叫我一定要吃老行家燕窩,對寶寶各方面都好。

孕期是我人生中最敢花錢保養自己的時期,我覺得為了小孩非常值得!我現在很放鬆,希望好好珍惜跟肚子裡寶寶的互動時光,像現在,我常常跟寶寶說話,像是我要吃飯了、吃什麼、要去哪裡等等,希望他會胎動回應我,這種連結,真的是只有媽媽在懷孕當下能感受到的,這應該會是我之後很懷念的孕期時光。

幫第三人生打底!50後的養身秘訣
一起從這群養身行家們的人生故事,
學習快樂養身之道吧!

用健康的心情面對,
每個年齡都可以體悟到不同的美!

看更多故事

我之前一直是職業婦女,這兩年辭職當家庭主婦,這兩個角色我都很愛,我是個活在當下的人,在職場上會全力以赴,在家庭裡也把家人照顧得很好。

現在50幾歲了,以前聽到50歲總會害怕,而現在的目標,就是調養好身體, 為未來還有三、四十年的人生做準備,開始每天吃燕窩、膠原蛋白、各式補品,也開始運動、重訓,把身體的基礎培養起來,長期下來也明顯感受到體力、精神,還有氣色都變好了。

當決定好好為自己打底之後,現在不但可以用健康的心情去面對不同階段,也開始感受到每個年齡都有生命不同的美。

保養身體跟做人一樣,
沒有一步登天,而是好好累積基礎。

看更多故事

從40幾歲開始,吃補品及保健食品已經30幾年了,最近這幾年開始吃老行家,像是螺旋藻、燕窩我都常吃,之前開刀後也會吃燕窩補充體力。

保養身體是沒有一步登天的,跟做人一樣。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飲食,我今年快80歲了,但自己到目前都很健康,相信是因為一步一腳印累積下來的。

我很喜歡跟別人分享自己用了效果好的東西,所以我在選擇送禮禮品的時候,都是送老行家的產品, 覺得幫助到別人,心也會跟著開闊起來!

好的飲食之外,還要保持年輕的心!

看更多故事

我今年 88 歲,從70幾歲開始吃燕窩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每天早晚都吃一次,像我每天都會去烏來泡湯,那邊的湯友都說我不像快九十歲的人!

除了燕窩之外,泡湯也是我的養生秘訣,冷熱交替的泡,搭配簡單運動,日常注重吃的東西,重口味油炸的東西我都不吃,只吃清淡的飲食。

除了這些,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保持年輕、活潑的心,像我現在每天都很忙,要泡湯、跟閨蜜喝咖啡、上日文課,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

說到父親,
印象是用著有點笨拙的方式表達關愛。
而我們對於爸爸的喜好總不太瞭解,
或許看完故事,你會有不一樣的選項喔!

不能給予時刻陪伴,也能及時關心照顧。

看更多故事

我長期在國外工作,以前幾乎兩三個月才回家一次,後來發現爸爸食慾不好,吃得很少,造成營養不良,所以我都會定期請在台灣的姊姊幫我代買燕窩送給爸爸,老行家燕窩很方便,口感濃醇紮實,爸爸一吃就吃了好幾年。

我就算不在身旁,也有老行家幫忙照顧父親,讓爸爸知道我在國外還是很關心他、不會感到孤單。

每當我回家,爸爸都會張羅一桌好菜,我們會一起小酌、聊天,這樣的時光總是令我在國外時特別想念!

能為爸爸做的事情不多,
但想要給他捨不得買的。

看更多故事

在我印象中,爸爸是嚴父,所以我們相處上還蠻有距離的。長大之後發現,他總在我回家時煮一桌好菜,雖然很細微,但我能感受到這就是爸爸表達關心的方式。

但也發現,我能為他做的事情其實很少,因為爸爸什麼都不缺。我能想到回饋爸爸的方式,就是給他平常捨不得自己買的,像是老行家的燕窩,或是空下時間陪他旅行,希望他在工作大半輩子後,可以將身體保養好,繼續探索這個世界。

默默觀察爸爸的需要,
送上驚喜給他!

看更多故事

我和爸爸的相處很像朋友,雖然現在沒和爸爸住在一起,但每個禮拜我們都會打一次視訊電話聯絡感情,回家時,也會默默觀察,如果有發現他最近缺什麼,會直接買給他作為驚喜,所以我就像是爸爸的開心果,只要我一回家,他就會非常地開心。

第一次接觸老行家是因為我懷第一胎時開始吃珍珠粉跟燕窩,從孕期一路吃到生產完都感覺很好。

而產後不久,因為爸爸生病住院,他又有抽煙喝酒的習慣,我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所以我開始買燕窩給他吃,吃了兩三個月後,明顯地發現他恢復得很好,之後就常買燕窩孝敬爸爸、讓他保養身體。

Top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