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不是毒, 玻尿酸並不酸。 您需要知道的醫美小知識

2020/01/20(一)

專家見解
越來越接近年底
一波波「進場維修」的浪潮悄然開始
看著身邊的同齡親戚、朋友、同學一個個變年輕
您是否又好奇又心動
卻不敢開口呢?
今天為姊姊妹妹們介紹一些醫美小知識
讓您在需要用到它時不會茫然失措
讓您在做選擇的時候能快速上手
首先
是如何選擇一個優秀的醫師
醫師就像主廚之於一間餐館一樣重要
他是整個成果的核心跟靈魂
少了優秀的醫師即使有再富麗堂皇的裝潢
即使有最鮮活豐富的當季食材
也做不出一桌令人驚豔的好菜

 

:要如何判斷一個優秀的醫美醫生?
目前專科分科都與醫美無關,當初專科制度是參考美國並為了方便施行全民健保給付而設立的,
故並沒有一個叫做「醫美專科」的分科,因此執著於某個科不如從跟醫生溝通時的專業度與口碑去做判斷;另外除了專業部分,醫生的人格特質亦然重要。

親切有耐心、術前願意跟你多溝通、美感好(可以從醫師如何注重自己的形象略窺一二)都是重點,如果希望做出來的結果接近您的高標準完美要求,上述特質一項都不能少。

總之與您最直接的互動與帶給你的感受都是依據,術前與醫生彼此多多互動、建立互信是很重要的。

再來是對材料的謬思。

 

:肉毒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毒嗎?打了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肉毒只是個藉由控制神經去放鬆肌肉的生物素。它不是我們腦袋想像的那種毒素,不會說手沾到就爛掉之類的。所以正確使用肉毒是非常安全的。

 

 

:肉毒會不會打過一次以後一輩子都要打?
不會。肉毒一般會在6-9個月自然代謝掉,不會殘留人體,所以很安全也不會留下什麼破壞及永久後遺症,所以以後不想打就不打,不會有任何成癮性或老的更快之類的問題,只是回到您原本的狀態而已。

 


:玻尿酸是一種酸性物質嗎?會不會打多了對人體不好?
玻尿酸一點也不酸,而且它不是什麼外來異物。人體皮膚本來就存在著玻尿酸,所以這個東西非常安全。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會快速消耗流失,形成皮膚的塌陷跟皺褶,既然自己生產的速度跟不上流失的速度,那合理補充玻尿酸是需要的,是恢復原本年輕肌膚的很好方式,可以有效改善塌陷下垂,並增加Q彈保水度。

很多外用保養品會添加玻尿酸成分,當然也有一定程度的效果,只是外用產品無法將成分送入深層的皮膚,所以效果還是不能取代注射。

 
:市面上這麼多品牌的肉毒跟玻尿酸,要怎麼選擇?哪個最好?
在接受治療之前可以先跟醫師討論各種品牌的特性與優劣處,進口的不見得比台灣品牌的要好,貴的不一定比便宜的好,有時候只是被大量商業廣告銷售出來的印象。

所以這邊無法直接說哪個最好哪個不好,因為每個顧客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不同的情況跟最適合她的材料跟品牌。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是,不少顧客一進診所就指名說,我要用XX品牌的玻尿酸。如果沒有,或覺得貴就轉頭就走。

這跟上醫院看病一樣,你也不可能一進診間就直接跟醫生說,我要開什麼什麼藥,不給我就退掛。還是要看醫生的專業判斷與建議,即使是醫美也是這樣的,況且醫生自己才知道他用什麼東西最順手、最有把握、且效果最好。

所以結論還是上述的,唯有親切有耐心、術前願意跟你多溝通、美感好的醫生,才是您該選擇的。其他就交給人家的專業吧!

希望這些醫美小知識與謬思闢誤,能讓您更美麗更年輕,迎接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年!

陳志嘉
  • 醫師 陳志嘉

    現任台北元晨醫美診所院長

    ----------[出國進修&原廠認證]----------
    韓國BIO眼整形專科醫院研究醫師
    韓國JK 醫學美容整形中心研究醫師
    韓國iFace整形專科醫院研究醫師

    法國sculptra童顏針原廠認證
    德國MERZ晶亮瓷注射原廠認證
    美國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原廠認證

  • 經歷

    亞太美容外科專科醫師暨常務監事
    歐洲美容外科醫學院ECAMS私密專家
    台灣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醫學會醫師
    台灣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醫師

    台北醫院主治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醫師
    羅東博愛醫院主治醫師
    韓國MAN男性整形專科醫院手術交流講師
    台北尼斯敦化醫院院長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