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道路不孤單,任何路上妳都值得最好的

2020/01/20(一)

名人推薦
你嚮往斜槓人生嗎?多重的職涯生活充滿挑戰,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找到成就感之外,也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不安於現狀的你,想要挑戰人生的你,追求美好的人們,記得在忙碌縫隙中保養自己,為自己注入飽滿的戰鬥力!

斜槓人生不只是一個熱門的詞彙,在現今更是一種同時實現不同理想與夢想的方法。在人生多重角色中,如何兼顧不同角色與對應的任務,又該如何做出最妥善的時間規劃,並且在滿足心靈成就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這些都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的酸甜。今天我們想與你分享三位斜槓女性的故事,看看她們是如何透過不同角色實現自我,面對挑戰時又是如何看待與因應,以及如何選擇照顧好自己的方法!
 
  • 飛行以外的花藝世界,每一朵美好都是溫暖與故事

    正職是空服員的Mandy在工作壓力大且作息不固定的正職空姐工作外,幾乎將所有的閒暇時間投入在花藝師的身份中。好奇她選擇斜槓生活的原因時,Mandy說自己是個停不下來的人,總是希望自己還可以做更多的事。

    「我想我是一個不安於現狀的人,總是在挑戰自己。」
    該如何同時兼顧多重職業身份呢?Mandy表示最大難題就是必須要夠有毅力及自制力,而正是因為她夠有毅力,才能在正職之外培養一份屬於自己的另一番事業。透過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實現自己在正職之外的小夢想,更在日復一日的穩定生活中,努力開闢出屬於自己、從零到有的小小天地,並看著它一路成長。

    雙重的工作量滿足了她的人生追求,也讓她更需要細緻的照顧自己身體,Mandy選擇老行家進行體內保養,高空的工作環境以及忙碌的生活讓肌膚的保濕更顯重要,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同時也具備保濕修復、深層滋潤的功效,讓Mandy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與光澤,毅力與自制力支持著她往更大的夢想前進!在她的斜槓世界裡,也許難以區分哪一個身份是正職,哪一個是兼職,因為這都是在成就夢想的路上,她親手打造的花藝作品,都是象徵與紀錄一段段美好的關係。

  • 每一個當下都是夢想的實踐,用力探索不設限

    Vivi擁有三種身份:一歲多男孩的媽媽、皮革工藝師以及團購團主。一早七點多起床,Vivi為兒子準備早餐,九點準時送兒子去上課,偷閒一個半小時後,十點半必須準時接孩子下課、哄睡覺、準備午餐、陪玩、哄睡覺、準備晚餐、洗澡、哄睡覺......,這就是媽媽Vivi每天的戰鬥行程。

    因為具有個人特色的皮革作品及幽默爽朗的文字風格,同時身為皮革工藝師的Vivi慢慢在Instagram上累積了不少粉絲,除了製作皮革商品之外,也會開設總是火速報名額滿的皮革課程。而當了媽媽之後,兒子的超萌模樣也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總是熱愛嘗試的Vivi也開始教起如何製作副食品,以及發起各式各樣的團購嬰兒產品及服飾。

    「還沒生小孩前,跟老公的生活只要過得去我就心滿意足了,但有了小孩之後,我其實更認真的過日子。」
    在生活事物上Vivi說因為有貼心互補的丈夫擔任神隊友,讓每一次的突發狀況都能迎刃而解。為了家庭精打細算的母親,沒有讓孩子成為不愛自己的藉口,Vivi忙碌的工作之餘也不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那更是對於家庭的責任,她熱情分享地說,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膠囊真的很適合她,每天不到30元,一杯手搖飲料的錢就可以迅速幫自己保養。Vivi與丈夫會繼續努力生活,用力探索,即使生活再忙碌,她也能用幽默開朗的心情迎接各種的事業挑戰,夢想從不限縮。下一步,Vivi想要嘗試烘焙。

  • 透徹了解自己,有效率的往更美好的目標前行

    才女Jamie是一位設計師,更是一位用攝影與文字分享美好的部落客,當發現自己對文字永無止盡的熱情後,她開始把眼中看到的美與大家分享,就這麼一個簡單的信念,讓Jamie選擇離開大公司,讓心之所向帶領著自己進入一段充滿挑戰、到世界各地旅行的部落客冒險生活。

    「我只分享我自己覺得美、喜歡的東西。」
    Jamie認為與其一窩蜂地跟隨時代的洪流而模糊掉個人的特色,她選擇慢慢的去發掘那些未曾被大家注意到的美好,再把那些美好淬煉,把那些最精華的部分透過自己的專長-設計、攝影、文字分享給大家。

    比起以前平穩的上班族生活,當自由接案的部落客雖然看似可彈性運用時間,卻有更大的壓力來源。Jamie分享自己對每一次的案子都要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性」。自由度愈大,伴隨著壓力就愈大,但這個壓力卻是帶來充沛成就感的壓力,每當懷疑自己的時候,Jamie說只要誠實的問問自己該不該做、喜不喜歡做,跟隨著自己的意志,就能繼續堅持下去。

    工作的習慣早已貫徹在她的生活裡,工業設計師的身份讓她用更細緻的眼光去看待每一個她想介紹的美好事物,但執行企劃時卻極重效率。自由工作者更需要精準地規劃生活與時間,對於保養,Jamie 也是如此。她尋求單純又能有效吸收的方式,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膠囊完全符合她對於生活、工作的基本需求:效率。美好的事物看似需要時間,但背後都是透過精準地分析與規劃才能成就的,身體內在的保養亦是,老行家成為最高效的夥伴。

斜槓之後,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保養步調
斜槓人生的豐富與充實總讓人心生嚮往,但在奔向夢想的道路上,有的是各種面對自我的挑戰,無論是單身生活的建構,或是家庭生活的營造,都會無形化成一股壓力,忙碌的狀態可能會影響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斜槓前後的身分,深刻地讓生活變得複雜又具挑戰性,在風險與機會之間,人們需要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律生活,彈性與自由的定義在於自我的理解與剖析,而身體的保養也不容忽視,每一個環節都應要建立自己的習慣,獨享寵愛自己的片刻。

 

老行家的專業陪伴,使得保養變得簡單與高效,無論是哪一種人生的斜槓情境,它都像是最忠實的夥伴,透過微小的膠原蛋白分子,為妳的生活、工作到肌膚,每一寸都導入深層的滋潤,從裡到外帶來最美麗的光澤。濃縮的燕窩精華與水解魚膠原蛋白,壓製成方便取用膠囊狀,只要在充實的生活片段中簡單攝取,運用零碎的時間成就理想的生活與健康,深度的滋潤與修護不會間斷,每一天都用最精神飽滿的態度面對夢想的戰鬥。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