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攝影

2021/09/24(五)

年前在公園晨運,看到細枝上一隻昆蟲,似乎咬著一隻蚊子,心裡想這是什麼昆蟲?應該大量飼養來消滅登革熱,為了要查詢他的名字,有了拿相機把他拍清楚的想法,從此踏入生態微距的這條路。

我是馬薈阜,一個快樂的微距人!對了那個公園裡吃蚊子的昆蟲,叫做食蟲虻!

之後我開始走進南部大大小小的山區林道,為了記錄更多美麗的昆蟲,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一隻蝸牛爬在一朵菇上,我拿起相機拍攝了幾張,回家檢視照片時發現,原來菇菇拍攝起來的效果也可以這麼美麗生動,這讓我對菇菇拍攝產生極大的興趣,於是又開始踏上菇菇的拍攝之路。

我開始往潮濕的山區去尋找,尤其是在雨季時,森林裡的枯木腐葉長滿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菇類,像是剛崛起的菇菇王國,像是童話中裡的菇菇世界,在微距下的菇類是美麗的森林仙子,是跳著森林之舞精靈,這就是我要展現的菇菇微距,歡迎來到馬薈阜的菇菇王國。














微距攝影
馬薈阜
  • 名人專家 馬薈阜

    我是馬薈阜,一個快樂的微距人!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