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的方式 滋補人與人之間的健康新關係

2021/09/24(五)

人說,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一碗湯」的距離。在生活上,給長輩和你關愛的家人,送一碗健康美味的湯,來滋補彼此的幸福關係;在人際關係上,和朋友、同事、客戶保持「一碗湯」的距離,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永遠健康且「新鮮」。
 
所有的情感,都是相處而來的!不管是維繫夫妻、婆媳、家庭的情感,或是維持良好的職場關係,甚至和下一代的關係,都可以從積極關懷對方開始;呵護每段關係的行家[老行家],教你如何用一盞燕窩的距離,滋補人與人之間的健康新關係。 


把媳婦當女兒寵,把婆婆當閨蜜的美味「心」關係
在許多家庭裡,婆婆與媳婦,總被視為彼此的「天敵」。但擁有好媽媽形象的吳女士,外表俐落自信的丁女士,就顛覆了傳統的觀念。「我想以往媳婦熬成婆的觀念已經不適用了」,吳女士認為媳婦也是人家的女兒,所以她對待媳婦就像自己女兒一樣,甚至週末時也常去幫兒子媳婦顧孩子,讓他們可以去放風、約會。吳女士自從更年期開始後,開始買燕窩來調理身體。前年媳婦懷孕,她也買燕窩送給媳婦來調養身體,吳女士:「我們家媳婦嫁進來是被我們整家的人寵著的!」;

至於個性開朗隨和的丁女士,三不五時就會帶著媳婦逛街、喝下午茶,相處起來就跟自己的女兒一樣自然舒服。而且只要她用了覺得好的,就不忘幫女兒、媳婦都帶上一份,關係十分緊密。像她自己有吃燕窩、珍珠粉、膠原蛋白的習慣,自己吃同時幫女兒、媳婦準備,三個人一起享受閨蜜般的保養時光。 
 
把握「互相尊重不干涉」原則,縮短「心」的距離
自己當媳婦時,跟婆婆相處就像母女般的陳女士,認為就算是家人,彼此的相處也要秉持互不干涉、相互尊重的原則。有甚麼話就直接說,千萬別憋著,一定要縮短彼此的距離,才能開始親近。媳婦懷孕時,她發現很多孕婦都在買燕窩,所以她不但平時自己吃燕窩保養,還會買來送給媳婦,「現在大孫子一歲多了,臉蛋氣色漂亮,體質也比一般小孩好,有補有差。」

年輕的時候個性火爆,但自己當媽媽後,包容心與同理心變得更強,跟媽媽的關係也因此變得更親近的周女士,多年前因為媽媽出了一場車禍,開始更注重媽媽的健康。擁有護理背景的她認為藥補不如食補,所以她選擇老行家燕窩幫媽媽調養,希望媽媽能健健康康的,陪伴家人走得更久。用心滋補母女之間的情感,已經10多年了,現在媽媽的狀況不但十分良好,母女間的感情也更親密了。 



當家人的避風港,讓一家人保持緊密的關係
身為樂齡一族,之前雷女士的老公手術時,聽別人介紹開始用燕窩幫他調理,結果術後恢復得比其他病友好。後來自己因為流感住院,醫生提醒她有氣喘體質,年紀大了更要注意,於是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老行家燕窩,吃燕窩到現在八年了,體質調整很多,她也開始讓兒子、女兒還有小孫女都一起吃,也明顯感覺到大家身體都變健康了。「我希望自己像是避風港一樣守護著他們,不只是為健康把關,而當他們轉過身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

「別人都說奶奶就像我媽媽一樣」,從小是奶奶帶大的陳女士,逢年過節、或甚至母親節,都會送奶奶老行家禮盒,讓她吃燕窩、珍珠粉保養,身體健康跟氣色真的提升不少。其實長輩們常常說不用送禮,但用心送禮物給他們,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晚輩是真的有在為他們的健康著想、感受到我們的孝心,也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送對禮,讓關係價值遠超過送禮價值
送禮,是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好方式,尤其在職場中,送禮更是一門大學問。老公自己開公司的陳女士,負責送禮來維繫客戶關係,包括潛在的合作對象、或是老客戶等等。選擇送老行家燕窩,不僅可以藉由送禮拉近彼此距離,還能夠趁送禮時更了解客戶,關心客戶的健康,讓客戶感受到我們對待他們的用心。

「送禮是我跟客戶維持好關係的必殺絕技」,身為業務,高女士的送禮哲學,就是越是重要的客戶,越要送禮送到客戶的心坎。像老行家燕窩禮盒,就幫她化解客戶之前對公司的負面印象,跟客戶的關係變得更親近,「我覺得這樣的價值遠超過燕窩的價格」。

呵護每段關係的行家,老行家
自己用了好的送客戶,比起一般的禮物更能展現心意。每次送禮,都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客戶收到老行家產品很開心,因為老行家是老字號、產品好,最可以送出他們的心意;結婚已經幾十年的范女士不僅用注重老公的飲食、燕窩等補品來照顧自己和老公,也選擇燕窩禮盒作為年節禮品,送禮是一種心意的表達,選擇合適的禮品也展現最大的心意,「幫忙老公打點生活一切,總能讓我樂在其中,也讓我們的關係充滿信任。」

擁有美滿人際關係的人,活得更快樂也更健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永遠是互相的,從主動關心開始,用心經營,不管你是為人父母、婆媳之間、友達關係、或是職場的人際關係,都要懂得調整心態、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了關心,才有回饋,而「一瓶燕窩」的距離,正好可以在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之餘,呵護每一段良好的關係找回人與人之間最初的美好。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