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兼花藝師,因為不想安於現狀,我總是不斷的挑戰自己!

2020/01/20(一)

部落客體驗
短髮俏麗配上水靈大眼,在網路上有「短髮張景嵐」之稱的 Mandy 除了空服員身份,還是一位花藝師,在工作壓力大且作息不固定的正職空姐工作外,Mandy 幾乎將所有的閒暇時間投入在花藝師的身份中。「很多人下班之後就想要放鬆,但是我停不下來,我會想要再去做更多的事。」


同時擁有多種工作的Mandy,要如何兼顧工作與生活


清晨六點上班,凌晨四點 Mandy 就必須先騎著車到台北最大的內湖花市買花,回家將鮮花插入水中後,就必須出門上班。下班後,她需要回覆客戶訊息、溝通需求、討論價格、製作花束、打理包裝,最後甚至還親自外送。也因此常常忙到沒時間跟朋友聚餐、下午茶,Mandy 笑說:「我是真的忙到沒朋友了。」Mandy 坦言,要兼顧多重職業身份的最大難題就是必須要夠有毅力及自制力,也是因為她夠有毅力,才能在正職之外培養一份逐漸長大的、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實現自己在正職之外的小夢想,在日復一日的穩定生活中,努力開闢出屬於自己、從零到有的小小天地,並看著它一路成長。
 

肌膚的狀況誠實地反應身體狀態

但身為空服員,作息及三餐時間極不正常,加上常常需要趕花藝案子,這個時候完善的體內、體外保養就扮演了關鍵角色。關於體內保養,Mandy 平常會吃維他命、B 群還有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老行家的燕窩膠原蛋白無添加香料、色素,成分單純,也讓忙碌的 Mandy 可以輕鬆攝取。有時候實在太忙、睡眠不夠的時候,就靠老行家讓肌膚保持 Q 彈透亮。

長期在飛機上工作,保養品的保濕效能也是 Mandy 最注重的地方。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同時也具備保濕修復、深層滋潤的功效,達到由內而外滋養、修護、細緻容顏,讓上妝更輕鬆服貼,解決了空服員在乾燥的飛機上容易脫妝的問題,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成為她對抗乾燥的最佳戰友。

「我覺得燕窩、膠原蛋白等,都是我這個年紀會需要的。」體內保養好了就會外顯在肌膚上,肌膚的狀態誠實地反映身體狀態,現在的 Mandy 形容自己的皮膚變亮、更飽滿,不需要太多的妝容,看起來就很有精神。如同採訪當天,Mandy 的妝容簡單素雅,但談起自己的工作及事業,整個人像是在閃閃發光的樣子。

至於體外保養,Mandy 也一樣注重保濕,每兩天就會以化妝水沾濕化妝棉的方式敷臉,而每兩個禮拜會以面膜敷臉一次。 Mandy 以前也曾將老行家的珍珠粉混合在臉部乳液中擦臉,能有效的達到亮白效果,「但就要很勤勞的去擦」Mandy 笑說。

為何會開始對花藝的興趣

Mandy 表示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想在妹妹的畢業典禮上送花,但在市面上都沒有找到喜歡的款式,於是就自己前往花市選購,上網查花束佈置、包裝佈置,進而讓她一頭栽進了花藝的世界。目前身為花藝師的未來規劃,Mandy 坦言之前一直有開實體店面的夢想,但因為諮詢過身邊許多前輩、朋友,目前實體花店的發展都不如網路花店,於是 Mandy 想了一個折衷的方式,未來應該會以 Studio 的方式經營花店,營業項目仍然主要會在網路上面進行,但可以開放消費者來 Studio 參觀、認識各種花的品種與特色。而目前有在推廣花藝講座的 Mandy 也希望未來可以舉辦定期的花藝講座,讓更多的台灣人認識花藝。「台灣在氣候上其實是不適合花的,比起歐洲較為乾燥的氣候,在歐洲的鮮花可以放超過一個禮拜,可是在台灣超過三天可能就會開始腐敗了。」先天氣候不適合,加上台灣並沒有送花的習慣,導致台灣人普遍對於花的認識非常少,每次要送禮可能只想得到玫瑰花或百合花,而 Mandy 非常希望可以推薦各式各樣,許多具有特色的花類品種給大家認識,這就是她對於花藝事業下一步的規劃與想像。

目前所有工作都親手打理的 Mandy,除了花藝本身之外,其實也花了許多時間在處理「與人的關係」。從與客戶討論需求、議價、到最後在客人期望的場合下,送出一款別出心裁的花束,這個過程總是讓 Mandy 充滿感動。

她印象最深的一個案子是有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客人,因為與在台灣的女友遠距離,但總是在重要時刻,委託 Mandy 製作一束束充滿心意的花,送給女朋友,而 Mandy 也一路看著他們之間用心的經營遠距離感情,從各種紀念日一路到求婚,都由她親手包辦客人要給女友驚喜的花束。「這個感覺很奇妙,好像一路陪伴著客人經歷了他生命中的許多重要時刻。」也許也正是這樣的感動,讓 Mandy 在原本可以跟空姐朋友們去吃下午茶、聊天的時候,選擇一個人騎著機車買花、扛花回家、換水、拔花刺、刷水桶、扛水桶,克服種種狼狽,也要完成一束束美麗的作品,讓客人與他愛的人感到幸福。


精神與身體的補品為何

這樣的生活雖然很忙碌,可是她正一點一滴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累,但更散發出滿滿的自信,這樣的忙碌也可以說是精神上的補品。身體上的,就交給老行家。我們期待 Mandy 維持著她的美麗與從容,繼續給我們許多驚艷的花藝作品。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