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巧克力蛋糕捲,蛋糕捲新手也輕易上手!

2018/07/20(五)

最近看到超市賣的草莓鮮豔欲滴、又大顆,忍不住手刀買下,做了這款草莓巧克力蛋糕捲,甜甜的草莓讓鮮奶油餡根本不需要額外加什麼糖,吃起來就好甜蜜了~
 
巧克力蛋糕捲使用我在「聖誕巧克力木柴蛋糕」測試很多次的巧克力燙麵戚風做法,蛋糕捲經過燙麵處理、加上又是水浴法烤法,吃起來超濕潤鬆軟的,內餡甜度不高,為了強調草莓本身的自然的甜味,怎麼吃也不膩,好喜歡。
 
跟之前也是蛋糕捲食譜的「舒芙蕾水果蛋糕捲」不一樣的地方是,一般蛋糕捲的捲法會是「の」之狀,有時候捲不不好,中間拗起來的蛋糕捲特別容易斷裂,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正圓形的捲法,直接把大大顆的草莓包覆起來,不僅讓草莓看起來視覺上更大顆,蛋糕捲的捲法困難度因為比較小張的關係,算是迷你size,反而出乎意外地比較簡單!不用想太多,蛋糕提起來往下一蓋,稍微整理一下讓它呈現圓形定型個一兩分鐘,登登登~完成囉!
 
收到老行家寄給我的蔓越莓珍珠粉後,我自己天天吃一包(謝謝老行家),想說草莓、巧克力、珍珠粉都是女生的好朋友,把它跟甜點做個結合,在內餡跟裝飾的部分都加入了蔓越莓珍珠粉,細緻的珍珠光澤讓甜點看起來閃閃發亮!老行家的珍珠粉研磨後非常非常細,比糖粉顆粒還要小,在最後撒的時候,呼~蛋糕瞬間被珍珠粉塵籠罩著,影片可能拍不出來,現場在做時有種難以言喻的浪漫。
 
巧克力戚風蛋糕(燙麵戚風)
可做正方形7吋蛋糕體一張
蛋黃 2顆 /yolk 2pc
全蛋 35g /egg
液體油 28g /oil
牛奶 42g /milk
低筋麵粉 35g /cake flour
可可粉 5g /cocoa powder
鹽 少許 /a pinch of salt
蛋白 2顆 /egg white
砂糖 40g /sugar
內餡:
草莓 5~6顆(大顆size)
珍珠香緹鮮奶油餡
鮮奶油 120g /whipping cream
砂糖 15g /sugar
老行家蔓越莓珍珠粉 一包

準備工作:
將七吋蛋糕模具內墊烘焙紙,如果沒有這個尺寸的模具,你可以換算大小後(怎麼換算蛋糕食譜尺寸點此)任意將此配方變大或縮小,要建議的地方是盡量維持正方形比較好捲成這個形狀。
 
做法:
(咦,怎麼似曾相識跟「聖誕巧克力木柴蛋糕」好像?因為就是用一樣的蛋糕作法啊 XDDD,但烤法有一咪咪不一樣啦,畢竟這是迷你蛋糕捲版本)


巧兒
  • 知名部落客 巧兒

    我是巧兒,對寫作跟手作料理兩件事都充滿熱情,選擇成為一名Food Blogger,
    經營Ciao! Kitchen 巧兒灶咖部落格和Youtube頻道。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