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行家關係專欄-行家專欄特輯 「人氣作家-御姊愛」

2021/03/26(五)

 逢年過節送禮被視為人之常情,而在平日送出的溫暖,往往讓收禮者更有被時刻記著的感動。
-------------------------
 
@MissAnita 御姊愛(徐豫)說
有一段時間我一直搞不清楚,我媽到底是真的不滿意、客套還是想幫我省錢?
後來才發現長輩們感到珍貴的東西其實就是那種「人人都知道很珍貴」的東西。
 
「這些我吃不慣,別買」「下次不要再買了,用不上」送禮給長輩,你也常常收到這些耳熟能詳的回覆嗎?
 
//所謂的心意,是你在觀察對方的生活、日常所需之後,做出來的反應動作;而所謂誠意,則是你在自己負擔得起的狀況下,願意盡最大的努力做出來的行為。
 
在嘗試了很久之後,總算發現送長輩禮物萬無一失的品項:燕窩!「畢竟沒有人不知道燕窩的珍貴和稀有性。」既然都送了,就送到對方心坎裡。

關係行家-御姊愛(徐豫)

 
我以前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會送禮的人,尤其是送長輩,有些長輩這個不能吃、那個覺得浪費,雖然送紅包最直接,但送錢不只俗氣還很容易落入數字多寡的比較。
 
不知道你家的媽媽如何,但我家的媽媽是特別難送禮,每次收下之後就跟我說「下次不要再買了,用不上」、「那個我在菜市場買有更便宜的」、「這些我吃不慣,別買」有一段時間我一直搞不清楚,我媽到底是真的不滿意、客套還是想幫我省錢?
 
後來才發現,原來長輩對花俏、流行的那些熱賣商品真的沒fu,他們感到珍貴的東西其實就是那種「人人都知道很珍貴」的東西。
 
華人社會特別講究心意的傳達,送禮重點不只是禮物本身,而是心意的傳遞。
 
送禮送得好,代表你有誠意。而世界上再沒有比展現心意、誠意更困難的事了。所謂的心意,是你在觀察對方的生活、日常所需之後,做出來的反應動作;而所謂誠意,則是你在自己負擔得起的狀況下,願意盡最大的努力做出來的行為。
 
在嘗試了很久之後,我總算發現送長輩禮物萬無一失的品項:燕窩!(無糖更好,很多長輩不能吃太多糖)畢竟沒有人不知道燕窩的珍貴和稀有性。通常長輩看到上等燕窩的反應,第一眼是驚喜,然後是好奇,接著呢,臉上就暈上一抹喜悅,彷彿變成嬌貴的娘娘或皇上,感到被尊榮寵愛。
 
如果你也有不知道該送長輩什麼禮物的困擾,趁著週年慶折扣多,我認真推薦老行家的燕窩,老行家在大家心裡是燕窩數一數二的頂尖品牌,既然都送了,就送到對方心坎裡。
 
圖示是不是很誇張,超扎實飽滿的口感,吃一小碗就感到人生真是無敵奢華。
老行家獨家研發「蒸煨勻燉熟成」製程,可以讓水蒸氣均勻受熱在每盞燕窩微孔中,就像小火慢燉一樣,不破壞營養活性。
燕窩內含有唾液酸、多醣、胺基酸、優質蛋白與多種礦物質,我自己也放了一罐在家裡當作日常的保養。
老行家關係專欄-行家專欄特輯 「人氣作家-御姊愛」
 御姊愛
  • 名人專家 御姊愛

    為<商業周刊>、<姊妹淘><TVBS>等人氣專欄作家,撰寫過無數創下超過10萬點閱的熱門文章。
    橫跨主持、演講,並著有<在家工作><你老闆在你背後有點火><只是不想將就在一起>等五本暢銷書籍,更創辦「A++ Club 精緻課程」講座主題包含生活風格、美學、職場專業與人際溝通等面向。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