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行家關係專欄-行家專欄特輯-陳安儀

2020/09/25(五)



人生漫漫,但不論身為子女或是父母,這些身分都有保存期限
在越來越珍貴的時間裡,陪伴以及情感的表達,又該如何拿捏呢?
這次我們邀請到親職作家陳安儀分享她的家庭關係故事
-------------------------
那時候,陳安儀的母親剛過世一年多,父親從形銷骨立、傷心欲絕,直到認識了背景相似的阿姨,才重新找回生活的節奏。兩個缺少男女主人的家庭,重組出另一種「幸福關係」。
 
「在人生下半場能找到一個互相照顧的伴侶,是幸運的。」
 
陳安儀說:
「一晃眼,父親與阿姨結褵20載。去年底父親病倒,行動不便;阿姨寸步不離的照顧讓我十分感動和感激,但也不免擔心年逾70的阿姨,操勞憂煩侵蝕身體的健康。」
 
//最好的,獻給最重要的人
 
「每次我們買的補品阿姨總是讓給我父親先吃,自己不捨得用」這是日常裡阿姨沒有說出口的愛
「這次我特別送上老行家即食燕盞給阿姨。」這是陳安儀對阿姨一份由衷感謝的心意。


關係行家--陳安儀

 
第一次見到阿姨,是女兒三個多月大的時候。爸爸很鄭重的訂了一桌宴席,把阿姨介紹給我們。
 
那時候,母親剛過世一年多,父親從形銷骨立、傷心欲絕,到重新找回生活的節奏,臉上再度有了笑容,我隱約知道爸爸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但是並沒有見過。心中不免略微擔心,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見到阿姨之後,我立刻放下心來。阿姨氣質典雅、輪廓分明,說話舉止親切和藹,而且家庭背景和我們相似,她的先夫也是癌症過世。我們姐弟妹三人都覺得父親很幸運,在人生下半場能找到一個合宜相襯、互相照顧的伴侶,讓我們心頭的擔子也減輕不少。
 
此後,他們相依相伴,互相安慰也互相照顧;一起去賣場、逛花市、看畫展;一起在週末上午搭公車進市區吃一頓西式早餐;一起出國遊山玩水、探訪各自的兒子;也一起回憶想念逝去的另一半。這其中當然也會有口角、爭執的時候,但是兩個缺少男女主人的家庭,卻也因此重組出另一種「幸福關係」。
一晃眼,父親與阿姨結褵20載。去年底,原本健朗的父親病倒,行動不便;阿姨衣不解帶、寸步不離的照顧,親手烹煮每一餐,日日夜夜看護,不肯假手他人。看著阿姨辛苦的身影,讓我十分感動和感激,但也不免擔心她的身體:畢竟阿姨也年逾70,不再年輕,操勞憂煩,都會侵蝕健康。
 
然而,每次我們買的補品阿姨總是讓給我父親先吃,自己不捨得用,所以這次我特別送上「老行家
即食燕盞」,一方面老行家累積多年燕窩養生經驗,以獨家製程、專業嚴選的高品質榮獲「康健雜誌」、「早安健康」等認證,是大眾心目中的送禮首選、燕窩第一品牌,天然滋補、養顏美容的功效有口皆碑;另一方面也代表了我對阿姨由衷感謝的一份心意。
 
老行家重視燕窩的保育平衡,等幼燕成長離巢才行採摘;並獨家研發「蒸煨勻燉熟成」製程:嚴選頂級燕盞篩檢挑毛後,將其平均分佈於燕窩水蒸箱中,調控最佳溫度、濕度與時間,讓水蒸氣均勻受熱於每盞燕窩微孔中,就像小火慢燉一樣,幫助燕窩自然彈潤又不破壞營養活性。
 
阿姨收到後很開心,嚐了一口之後說口感紮實味道很濃郁,吃起來沒有多餘水份卻又滑嫩飽滿、帶著淡淡蛋白清香。我告訴她燕窩含有唾液酸、多醣、營養素與十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與豐富礦物質,是自古以來養顏美容、滋補養生之聖品喔!
 
將最好的東西獻給最重要的人,不僅照顧健康,也滋補關係,這才是送禮心意的最大值呀!
老行家關係專欄-行家專欄特輯-陳安儀
陳安儀
  • 名人專家 陳安儀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