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麗節奏

2015/05/22(五)

去年底我為自己安排了幾週假期,趁這段時間到美國旅遊,前後去了舊金山、洛杉機和拉斯維加斯。除了參加好友孫瑩瑩美麗溫馨的婚禮、探訪名勝、參觀酒莊和享用美食,隨後還難得參加了日本安比高原的滑雪團,盡情在滑雪場上御風滑行,感受冰天雪地的獨有魅力,除了身心放鬆,連續幾天的冰上訓練,也是個人的一大突破,不只被教練和伙伴們稱讚是天生好手,甚至希望我成為職業運動員!雖然玩笑成分居多,但能夠在不同的領域玩出好表現,除了是旅程的收穫,同時也開拓了生活的新面向!

再來,度假一般分為短期(7天左右)、中期(10-15天)和長期(1個月),最好根據自己的日常用量選擇差不多規格的中量或小量保養品或樣品。但要注意,如果是分裝的產品,回家後要立刻用完,千萬別放到下次旅行再接著用,避免過期及分裝造成的污染。
 
出國前除了區別各地氣候準備合適的保養品之外,彩妝方面,也可以準備些化繁為簡的產品,例如:高保溼的氣墊粉餅、BB霜、唇頰彩、可做暈染眼影效果的眼線筆…等。再加上化妝棉、棉花棒等工具,其實基本一個輕便的小化妝包就足夠了。
 
而無論旅行天數長短,出發前最好要記得加強保濕護膚,強化肌底。也要備齊隨身藥品,避免水土不服造成身體不適。
 

  • 目的地決定美妝品

    因為旅遊經驗多,又身為彩妝師,經常有人問我旅行中如何保養和化妝。一般來說,冬季如果是到日本歐美寒帶國家,一定要多準備親水親脂的產品,例如抗皺乳霜等,作好保溼補水,對付乾冷氣候,再加上適時使用強力保濕面膜,提供角質層大量保濕度。記得出國使用的面膜一定要選用溫和安全、保濕性較高的面膜,避免成份過於刺激的面膜,使已經水土不服的皮膚更加敏感不適。也可以帶護唇、修護兼具的滋潤型萬用膏狀產品,除了嘴唇乾燥,還能點在眼下乾燥的小細紋、脫皮的鼻翼,而如果去海島等地,即使是冬季,還是要帶齊SPA50/PA+++以上的防曬底妝產品,睫毛膏也要看是不是要帶防水款,護唇膏也盡量選擇有防曬係數的,避免黑色素沉澱在雙唇。總之,旅行目的地直接決定了保養和彩妝品項!

  • 打造機上美容艙

    因為機艙內空調都會控制在一定的溫度,很容易造成濕度大幅降低,肌膚水分大量散失,讓皮膚變得非常乾燥。因此飛行時除了可以帶上自己的保溫瓶,請空姐加滿溫熱水,隨時飲用補充水份外,飛機餐如果有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蕃茄和蘋果,也可盡量享用,讓肌膚充滿水份活力。也可帶片狀面膜睡前敷15~20分,幫助潤澤。或者也可擦上足夠的保溼抗皺乳霜和護唇膏,帶上抗敏保溼的蠶絲口罩,防晒同時阻隔乾燥空氣和病菌傳染。口罩上也可點上喜歡的精油,例如薰衣草、廣霍香、尤加利或薄荷等,一併紓解鼻腔乾燥不適現象。同時我也會帶上含精華液的頸膜,幫助護理頸部。最後,避免飛行久坐的眼睛周圍可能會浮腫,也可貼上眼膜,舒緩保濕,同時緩解眼部疲勞。做好美肌保養同時,記得將心情放輕鬆好好睡個美容覺,只要在飛機降落前45分鐘左右,準備化妝,下機就可以輕鬆掃除倦容!
     
    旅行底妝以輕便簡易為主,可以使用便攜的氣墊粉底,既不用擔心飛航液體限制,而且上妝的海綿也不用另外準備,只要上得輕薄自然一些就可以了。下機前如果發現黑眼圈因疲倦更明顯,便需要適度的遮瑕,準備保溼度較強的遮瑕霜,用美容指也就是無名指輕拍均勻,因為眼下皮膚比較脆弱,要注意手法和力度。塗完遮瑕後用手指或海綿和旁邊的皮膚自然過渡即可。

  • 適合各地彩妝小物

    接著同樣視下機後目的地不同,化上合適的彩妝。如果是像我一樣前往寒冷低溫地帶,不想滑雪或旅遊時臉色慘白不上鏡,只要重複在雙頰刷上桃粉色腮紅就能有好氣色。畫法是從眼睛中央下方扇型往外刷,慢慢加大範圍呈現粉嫩雙頰,好像微微凍傷的效果,顯得俏皮又自然。上妝前也記得雪地日照反射極強,必須作好防晒。而假使是到海島等地,為了搭配熱帶服裝,就可以斜刷上古銅腮紅,在臉側斜刷至太陽穴,於耳根和下巴位置掃上薄薄一層,既修容又呈現有陽光感的健康肌膚。
     
    最後,旅行中總會有許多大吃大喝的場合,可以的話帶上隨身型漱口水、口香錠、攜帶型除臭或髮香噴霧,可以免去自身與周圍油煙味的困擾,同時也能使頭髮看起來更輕盈。甚至還可以準備滾軸按摩棒,除了是消除冬季水腫的好幫手,走路腿痠了也可以消除壓力,睡前滾一下不但舒壓又能變美麗,一舉兩得!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旅行美妝私房技,快列入今年旅行備忘錄,多加練習準備。出門旅行不只能輕鬆登機、完美落地,也不錯過任何浪漫的異國邂逅機會,美麗節奏不暫停!

游絲棋
  • 名人專家 游絲棋

    時尚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
    現任 Bebe Poshe奢華寶貝產品研發顧問、
    雅德爾造型有限公司 專業彩妝團隊創辦人及講師、
    孫芸芸、廖曉喬、曾馨瑩、張韶涵、劉嘉玲、李玟、蕭亞軒等
    多位時尚名媛及港台巨星的指定彩妝師。

  • 經歷

    CIDESCO國際美容協會執照美容師
    IFA國際芳香治療師聯盟認證芳療師
    ELLE Style Awards風格人物大賞最佳年度彩妝師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年度美妝風雲人物
    植村秀「決戰!創意彩妝大賞」評審

  • 著作

    絲棋美學、絲棋密碼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