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偷生第三胎「真的假的?!」

2014/01/24(五)

  • 新專輯孵八年 解開世紀愛情謎題

    「陶子」陶晶瑩演藝事業橫跨主持、歌手、作家與DJ,還身兼人妻與人母角色,日前竟傳出她有了第三個「愛的結晶」?原來是她於索尼唱片推出最新專輯《真的假的》,找來王菲等香港天后御用造型師Thomas,斥資200萬量身打造超過20套浪漫童話貴族風華服,讓她拍攝封面、MV時過足戲癮。
     
    包括周杰倫、蔡健雅、林夕、方大同、黃韻玲、阿弟仔及蘇打綠青峰等夢幻製作團隊為陶子量身打造專輯,陶子直說:「有了他們加持,我作夢也會笑!」首波同名主打歌〈真的假的〉由周杰倫、林夕兩大樂壇才子操刀,「詞神」林夕犀利剖析愛情中的真真假假,比如「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男人說改過全是假的,還好鏗鏘的道歉算是真的」,精煉金句讓陶子唱來感慨不已。
     
    而另一首也出自周杰倫手筆的〈嗯嘛〉,搭配方文山為她譜寫的歌詞,30秒唱144字饒舌,平均一秒要唱5個字,周杰倫笑稱:「我要把陶子打造成亞洲第一女快嘴!」不過進錄音室卻讓陶晶瑩錄到差點缺氧,她苦笑表示:「我要站成三七步,一手撐著牆,深呼吸後開始念唱,唱完感覺吸不到空氣、頭很暈。」陶子說,錄音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彷彿「蛇脫了兩層皮」,對她來說是很好的訓練。

8年未發片,陶子加入「少城時代」,並由索尼音樂發行最新專輯,消息一出媒體和歌迷都想問:「真的假的?」陶晶瑩解釋,《真的假的》專輯反映了大家每天翻開報紙、打開手機或電腦連上網路的心情,「很多標題或新聞,看了就會忍不住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啊?」

  • 「荳荳龍」塗鴉裝上身

    陶晶瑩〈真的假的〉靠針炙唱RAP
    「陶子」陶晶瑩於12月6日推出第9張個人專輯《真的假的》,同名主打歌〈真的假的〉及最新造型日前曝光,陶子也透露專輯中有更多樣化的曲風,相信會讓歌迷驚喜不斷。
     
    〈真的假的〉由曾為蕭亞軒、張惠妹、蔡依林等天后幕後操刀的知名製作人Jae Chong製作,陶子坦言,因〈真的假的〉錄音前不小心重感冒,只好延期,安排第二次錄音時還未痊癒,但眼看時間緊迫,只好「硬上」。陶子苦笑說,她擔心第一次錄音就讓大家失望,感冒期間不僅每天兩匙燕窩潤肺補身,還硬是把中醫師請到錄音室為她針灸,「只能趁扎完、身體狀況好一點的當下,趕快進錄音室配唱。」結果不到30分鐘就錄完高難度的饒舌,讓製作人大感驚訝。

專輯請到王菲等天后御用造型師Thomoas為陶晶瑩量身打造20套華服,連兒女的塗鴉也化為其中一套白色「童趣塗鴉裝」。陶子透露,這套極具紀念意義的服裝,出自Thomas的靈光一現,將小荳荳、李小龍的塗鴉放大轉印至布料,手工製成白色禮服,充滿奇幻風格。陶子說,為了找出適合的塗鴉作品,她在家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找出孩子小時候的畫作,試裝時兩個孩子比她還興奮,不僅爭相「指認」哪個部分是自己畫的,還掀起她裙子仔細檢查,「也不管我這個當媽的都大走光了!」

  • 陶晶瑩〈真的假的〉MV翻玩三大童話

    變身「進擊女巨人」 狠花500萬後製
    「陶子」陶晶瑩睽違8年未出片,12月6日發行最新專輯《真的假的》,首波主打〈真的假的〉由周杰倫作曲、林夕作詞,耗資500萬動畫後製,MV情節翻玩白雪公主、灰姑娘、長髮公主等三大愛情童話,陶子扮演牧師冷眼看男主角周旋三女,有感而發透露:「兩個人在一起,要很清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千萬不要做背叛兩人原則的事。」
     
    MV中「小木偶王子」雖與公主互許終身,但一說完「我願意」,轉身立刻被其他公主吸引,而每當王子說謊,鼻子就會變長,華麗特效、動畫耗資500萬。陶子打趣說:「我看光是鼻子變長這一段,就要花一百萬吧。」男主角不斷出軌、吻戲連連,陶晶瑩說,她化妝時,一轉眼工作人員全不見,原來都衝出去看吻戲,她笑稱:「我想男主角除了不拿酬勞之外,還應該請大家喝一杯。」

    陶子在MV中的兩套黑白服裝,都由造型師Thomas量身打造,包括「前衛牧師裝」、「歐洲皇室風華麗蓬裙」,讓她過足扮裝癮,但華麗蓬裙的馬甲過於緊身,讓陶子時不時就得拉下拉鍊呼吸,甚至開玩笑道:「我要吐了,小主我懷孕了。」導演讓她搖身一變為「進擊的女巨人」,居高臨下觀察愛情的眾生百態,廖人帥表示:「面對8年沒發片的陶子姐,難免有些壓力,她是那麼聰明又有智慧,我乾脆把她巨大化,呈現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陶子聞言大笑:「應該是呈現你內心的懼怕吧!」

  • 陶晶瑩靠古法養生

    珍珠粉、燕窩、針灸三管齊下
    8年未發片的陶晶瑩,突然投入忙碌的錄音、宣傳行程,她坦言連兒女都不習慣,「出門時他們會問我,媽媽,今天回家還看得到妳嗎?」睽違8年,陶子為了家庭暫別歌壇,直呼:「連我自己都快忘記,當初是以歌手身分出道的!」
     
    陶子幽默表示:「畢竟我前一張專輯,已經是20世紀的事了,這8年來我還是保持著對音樂的熱情,也要一直跟上不同曲風的潮流,希望可以讓大家聽到不同的陶晶瑩。」為了籌備新專輯,她不但固定吃燕窩潤肺補氣,保養喉嚨,針灸調整體質,也特地向女高音拜師學發聲,還每天服用珍珠粉和燕窩調養皮膚狀態,從裡到外保養不遺餘力。陶子透露,空腹時吃一湯匙「即食燕盞」,美顏效果特別好,上妝時還被化妝師稱讚:「幾乎無細紋,簡直是『逆生長』。」陶子笑說:「錄音時,我還跟製作人討論,吃牛肉還是吃米飯唱歌會比較有力,只能說,為了新專輯,我真的盡力了!」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