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與妻子的愛

2018/01/26(五)

  • 從不「說」我愛你 而是用行動「活出」彼此相愛

    前一陣子,孫越因為脫肛掛急診,面對如此苦的事,他說,再這麼苦,流了一身的汗,孫媽媽(妻子尤晶瑩)在旁邊也幫不上忙,但看她著急,倒是覺得很好玩。
     
    「如果將來我要幫人家證婚,我要問,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包括像我這樣(脫肛),你能不能接受?我希望對方能接受,依然會說『我願意』。」

  • 結了婚,就絕不離婚

    孫叔與妻子談了6年戀愛後結婚,兩人都信守一件事:「結婚了,就絕不離婚。」就這一點,支持著他們一直到老,包括生病到面對死亡,通通都可以接受。
     
    如此恩愛的兩人,不免讓人好奇,彼此會常說甜言蜜語嗎?
     
    孫叔的回答有些出乎意料。
     
    「我們沒有講過愛,但是我們每天擁抱,這是很自然、很自然的事情,我們會手握手,一起看電視,這些勝過了用語言講我愛你。」
     
    60多年來,彼此之間有種默契,就是看到對方就想彼此擁抱。

  • 死亡教育,也是家庭教育之一

    2007年孫越住院開刀,前一晚,幾個孫子在床邊,相互交談,孫越提及自己開刀的結果有3個:
    1)完全OK
    2)可能有後遺症
    3)也許就此過世了
     
    死亡教育也是我們的家庭教育之一。
     
    因此,可以看到「平安」在孩子們的心裡頭。第二天孫越開刀,家人在一起,就是一起禱告,他們很明顯有平安。「原因是,我們知道我們將到哪裡去。」

  • 傳福音,白白得來就要白白給出去

    談及傳福音,孫越始終堅持「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沒有策略,只有心意,就這麼簡單。「我白白得來的,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
     
    他認為,傳福音無須太刻意,像是把日子過好、與家人的關係經營好,或是關心陌生人,以及與曾經彼此產生傷害的人和好,就是活出基督。

今日報 攝影/記者 張嘉慧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