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綻放 冬日美妍彩妝守則

2018/01/26(五)

涼涼的微風,捲起了地上的落葉與她身上的灰絲絨裙腳。她迎著風繼續向前走,微微被風吹開的瀏海,露出美麗弧形的紅棕眉廓,她霍然回頭,視線在車陣中游移著,又一陣風,將她站立的駝色衣領吹倒了一邊,才看見那美麗的下顎線條,與嬌艷櫻紅朱唇。冬天本來就是化妝的季節,不用擔心流汗,也不會出油,冷冷的空氣包圍整座城市,只見朵朵絢麗色彩,在女人臉上綻放!為您呈現這篇冬季妝容趨勢介紹,每張臉孔,都是寒風中的美麗景致。
 

  • 透嫩裸肌

    從人們重視底妝的程度,就會知道每一季的裸透肌膚是如此重要。除了選擇適合冬天的保養步驟,當然也可以利用底妝,讓膚色更美好。越是天冷,我越喜歡替MODEL使用粉底液,而且是潤澤成份的粉底液。讓凝露般的膚色粉底液,浸潤臉部肌膚,也讓膚色變得均勻明亮。因應這一季的粉霧感潮流,別忘了在粉底液之後,輕輕拍上一層透明感粉餅,粉餅一樣選擇輕透保濕型,妝效比傳統粉餅再薄一些,表現適合冬季的細緻粉妝。若皮膚偏乾,或不需要太多修飾的膚質,也可以用蜜粉來代替。

  • 眉廓神采

    伸展台上的復古潮流,從80’一路走向90’,眉型輪廓也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一季的眉毛變柔和了,不再像上一季時,要一昧的把眉毛畫黑畫粗,整體輪廓依然是自然的粗平眉,但到了眉峰處可以多一些柔和的弧度。眉頭也可以不再這麼方正直角,只要稍為對齊上下眉毛的水平線即可。如果害怕眉毛會因為脫妝而不見,可以嘗試防水的液態眉筆,用像是眼線液般的刷毛,以根根描繪的方式將毛流間的空隙補滿,再拉出清楚的眉鋒與眉尾,最後以眉粉輕刷前端即可。
     
    隨著自身眉毛原本的外輪廓,延伸成自然的粗平眉,可以比上一季再多一些柔和弧度。眉頭也可以放淡一點了。

涼涼的微風,捲起了地上的落葉與她身上的灰絲絨裙腳。她迎著風繼續向前走,微微被風吹開的瀏海,露出美麗弧形的紅棕眉廓,她霍然回頭,視線在車陣中游移著,又一陣風,將她站立的駝色衣領吹倒了一邊,才看見那美麗的下顎線條,與嬌艷櫻紅朱唇。冬天本來就是化妝的季節,不用擔心流汗,也不會出油,冷冷的空氣包圍整座城市,只見朵朵絢麗色彩,在女人臉上綻放!為您呈現這篇冬季妝容趨勢介紹,每張臉孔,都是寒風中的美麗景致。
 

  • 大地新貌

    回想台灣女性對眼影的偏好,其實也變化蠻大的。從我剛從事彩妝工作的2000年開始,當時其實跟現在有點像:人們只在乎口紅,往往會買好幾支口紅,才會偶爾買一盒眼影。在歷經了粉嫩色(尤其是粉藍)、黑眼線、煙燻妝、亮粉材質的流行後,大家終於開始喜歡大地色,而且是一開始,就一發不可收拾直到如今。這一季伸展台上當然也有大地色,但是顏色變成沒有這麼BROWN,
    這麼紅棕,出現了好多的棕黃、土黃、駱駝色。其實不管是原本的紅棕銅大地色,還是這季的駱駝黃大地色,相同的是:它們都一樣的好用、百搭,而且永遠不會出錯。
     
    棕黃、土黃、駱駝黃色系的大地色階,一起訴說著冬日的靜謐美好。

  • 均衡頰紅

    若要讓我選出本季最低調的一個彩妝部位,我的選擇會是頰彩。這一季的頰彩,明顯的位居配角,它的存在並不是要展現自我,而是為了整體的平衡(怎麼有種與世無爭的高尚感)哈!往日常見的頰彩技法,在這一季通通變得好低調,就連以往伸展台上最常見的棕色斜刷式修容,也忽然變得好輕好柔似有若無,就像舞台上的合音或伴舞的角色,雖然重要,但絕對不是為了搶眼出風頭。因此,淺淺的冷粉紅、百搭蜜桃色,都可以在本季派上用場。若要刷修容製造小臉,也要記得不要下手過重,少而美反而才是王道。對了,以前夏天常見到的橘色,這一季又榮耀回歸,也會是不錯的頰彩選擇。
     
    在本季退居配角的頰彩,目的不是要展現自己的存在,而是為了整體視覺的平衡感。

  • 聚焦美唇

    唇妝依然是整體妝容的主角,熱度持續未減!意思是,不論臉上是什麼樣的妝(即使只有裸妝),從此以後,都可以讓豐富多變的唇妝做為完美ENDING。這一季伸展台上依然很多紅唇,但仔細看,顏色都變深了!彷彿有人把黑色顏料,偷偷滴進所有女人的口紅裡,所以我們看見大量的暗紅唇(紅色+黑色)、深紫李(桃紅+黑色)、暗咖啡(土色+黑色)、深磚紅(豆沙+黑色)搭配冬季厚重的衣料,倒是挺相襯。若想要畫出俐落完美的唇型,秘訣就在唇線筆,為自己準備不同色系的唇線筆(我工作時必備),畫口紅前先以唇線筆描繪輪廓,再稍微塗滿整個唇面,才疊上唇膏,能讓唇妝看起來完美又專業!如果喜歡搶眼飽和感,試試看濃郁的漆光唇釉,彷彿是好幾支唇膏給溶進一支唇蜜那麼濃稠的顯色度,能快速又驚艷的完成超顯色唇妝。漆光唇釉當然也可以搭配唇線筆,效果只會更讓人滿意。
     
    調進了黑色的冬唇色階,讓所有唇膏顏色都變得深邃卻更知性。

Leslie Yang
  • 名人專家 Leslie Yang

    現為自由化妝師
    彩妝資歷:16年
    曾任:BOBBI BROWN 活動講師
    台灣第一位M.A.C PRO TEAM 國際資深彩妝師

  • 經歷

    巴黎時裝周、紐約時裝周、'雪梨時裝周、米蘭時裝周、香港時裝周、南非時裝周、上海時裝周
    (包括Vivien Westwood、Alexandar Macqueen、Chloe、Kenzo、Jason Wu、Just Cavali、
    Bluemarine、Alberta Ferritte、Lacoste、Swarovski、Giambattista Valli....等服裝秀)
    台北聽障奧運開幕秀,28屆希臘奧運開幕秀,林懷民–雲門舞集"烟",
    葉錦添–蘇州崑劇團"長生殿",吳興國–葉錦添舞台劇"暴風雨",
    林麗貞–無垢劇團"醮",40屆、41屆金馬獎,台北一零一開幕秀
    客座教學講師:LANCOME、LAURA MERCIER、CLARINSE、GIVENCHY、
    CHIC CHOC、ELIZABETH ARDEN、THE BODY SHOP、KOSE、JILL STUART、
    DIOR、MAC、CHANEL、君悅飯店、中華航空、TAN & LUCIANA、RED VALENTINO、
    JUICYCOUTURE、SHIESEIDO、NARS

  • 著作

    時尚彩妝現場~彩妝師Leslie的美麗手記 (甜水出版社)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