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行家專欄_拍攝側寫

2020/09/25(五)

 

關係行家專欄_拍攝側寫
從去年底,透過顧客提供的反饋我們得知,許多顧客在購買燕窩時,雖然是以自用的名義購買,但其實了解過後,才發現更多的是贈送給至親的親人維護身體健康使用,而這樣細緻的發現也深深觸動到我們,畢竟,不僅要視對方如己,是要有多麼密切珍貴的關係,才會有這麼多人在購買時做出了相同的「自用」回應呢?
 
我們相信溫暖是可以被挖掘的,透過動人心弦的故事,可以帶來正面的力量,而我們認為,老行家燕窩一路上陪伴著大家經歷過無數人生故事,不論是對家人無微不至的付出、對肚子裡的寶寶滿懷的期待、亦或是公司間的年節送禮,都展現出一段段動人的關係。
 
每天,我們身上都扮演著好多種角色,不論是兒女、父母、婆婆、上司...,每個人都渴望建立長久而穩定的深層關係,我們思考著,是否能更深層的讓顧客們分享這些無數的動人故事?
 
因此,我們便發展出#送禮心意最大值的傳播主軸,希望藉由電視廣告影片,傳達每個消費者在贈送老行家燕窩給親人時,其實都蘊含著在重要大小事與年節時給予最貼心的著想與付出之外,也希望透過表現顧客們在各種關係的贈禮故事,提供給一般消費者在意的各種關係解套方式。
 
所以在今年每個月,老行家陸續安排了一篇關係敘述、邀請三位關係專家,來教大家關係維護~溝通『各種關係疑難雜症–分享關係行家愛的故事 』!

這些關係專家,便是透過門市人員的回饋&訪問,幫我們找尋到了有不同送禮經驗、對於關係也有獨特見解的顧客,並且邀請到現場進行訪談與拍攝。在兩天的馬不停蹄下,我們聽了許多顧客,娓娓地分享對於關係裡頭相處的要點與細節,很日常很細微也很真實,讓人覺得相當有共鳴,就像在自己身旁會發生的事情一般,但他們透過自己獨特的想法與對這段關係的心意而發展出了不同的關係面相,我們也在這個難得的執行過程中感受到,其實真實的故事最能打動人,我們也更確定這次訪談所蒐集到的故事有多麼寶貴。
 
而在拍攝當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屢屢被顧客的年紀與神態嚇到,看起來年輕漂亮的小姐,竟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或是氣色好的不得了的叔叔伯伯,是已邁入70歲的古稀之年。

也透過編輯的訪問,聽到他們滔滔不絕分享自己的食用心得,像是永康店的主顧客范女士提到,自己開刀後復原,而忠孝旗艦店的陳小姐提到,自己平時吃燕窩和珍珠粉保養,從內而外去改善體質,讓氣色變得更好,現在化妝都只需要畫淡妝,省下很多保養品跟化妝品的錢,陳小姐露出燦爛的笑容,年輕亮麗的外表,真是想要立刻下樓購買一罐燕窩來吃!
 
而在現場,經過髮妝師的梳妝打理、編輯訪問的引導,以及攝影師為顧客們捕捉最自然地、深刻的面貌。過程中,可以看到大家的肢體與表情越來越放鬆,和樂融融完成了兩天的拍攝,有些顧客之間的互動、故事,也著實讓人難忘,像是顧客雷小姐提到,自己有氣喘體質,年紀也大了更要注意,於是持續吃燕窩到現在已八年,但除了敘述燕窩調整了健康狀況之外,其實從訪談雷小姐的過程中,我們也了解到雷小姐最在意的,其實是自己希望能一直是家人的避風港,守護著他們、為他們的健康把關,真情流露也讓編輯為之動容。
 




透過這次拍攝,聽著他們的關係故事,感覺我們與老行家的消費者關係也更進一步了,也希望更多消費者可以透過每月的關係專欄得到經營各種關係的解方,也可以回過頭來,運用這些真實經驗萃取出的經營智慧,創造更多更美好的故事。
                             
老行家企劃部暨行銷團隊編製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