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店長專訪—寵愛2位媽媽,用100%燕窩照護她們的健康

2016/05/27(五)

  • 老行家的客人,懂得燕窩的好、更挑剔燕窩的品質

    母親節,老行家新光三越站前店店長顏秀育像往年一樣,為兩位媽媽各買一份老行家燕窩…是的,你沒看錯!顏秀育有兩位媽媽,第二位媽媽是她在老行家近10年的資深客人─黃阿姨。
     
    燕窩牽線 客人與店長親如母女的奇妙緣份
    提到與黃阿姨的奇妙緣份,顏秀育也覺得不可思議,直說自己很幸運!「從沒聽過客人把專櫃店長當作親生女兒一樣,但她真的就像我第二位媽媽,不時關心我,傾聽我的煩惱」,顏秀育回憶起第一次和黃阿姨見面時,她的貴婦氣質與好膚質就令她留下深刻印象。
     
    當時,黃阿姨專程到老行家購買燕窩,她深知燕窩的好,一直以來都是挑上等乾燕回家燉煮,但因費時費工想改吃即食燕窩,試了幾家始終不滿意,直到遇見顏秀育,她從不推銷,反而是從關心客人角度出發,再依據他們的需求介紹適合的燕窩,例如:即食燕窩燕盞,每天早晚空腹前,打開瓶蓋就能吃一匙保健身體,省時方便;添加蜂蜜的黃金盞,吸引喜歡蜂蜜香甜味者,每天吃每天養身;八方燕雖是乾貨,但處理乾淨且採單份規格化,直接放入電鍋燉煮就可以食用,適合希望變化口味的客人,搭配冬蟲夏草、花旗蔘片或紅棗、枸杞等中藥材,增添燕窩風味。
     
    因為顏秀育關心年長客人的近況與健康,深受客人喜愛,也讓黃阿姨對她留下好印象,進而發展出母女般的緣份;但顏秀育卻笑稱:「在新光站前店買燕窩的客層,一半以上都是年長者,光是看到他們精神矍鑠、臉色澎潤,甚至猜不出實際年齡,就讓人相信長期食用燕窩的好處,我根本無須推銷,因為客人比我更懂燕窩的好、更挑剔燕窩的好壞,他們才是真正的老行家。」
     
    媽媽病後補養期 親身感受燕窩蘊藏的驚人力量
    不過,讓顏秀育切身感受燕窩營養蘊藏的驚人效果,卻是前幾年,顏媽媽大病初癒的療養期;她說:「當時,媽媽身體虛弱到一點食物都吃不下,我鼓勵她每天多吃燕窩;後來,媽媽恢復健康的速度與狀態真的很好。」
     
    爾後,顏秀育開始買八方燕讓媽媽搭配中藥材燉煮,尤其八方燕為了保留燕窩完整的營養價值,採『低水量挑揀法』,每3位挑燕技師每月僅能挑出約1公斤,而且0%化學加工及塗膠,「讓媽媽安心養身,擁有健康,是子女最大的希望,也是寵愛媽媽的最佳方式」,顏秀育道出她的深刻體悟,與大家共勉之。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