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段保濕 定義你的肌齡

2016/01/22(五)

“青春之泉",一座古老而被傳唱的奇跡之泉,任何人喝了它的生命之水都能青春不老。永恆的青春是一件在神話和傳奇故事中被頻繁尋找的禮物,現實中每個女人更是希望時間的巨輪能停留在過去,尋找能夠改變肌膚未來的臨界點,追求青春更是每個人的渴望。水,則是驅動一切的關鍵!

  • 識別肌膚水潤度,年齡對號入座

    沒有任何保養能戰勝保濕!〝保濕〞這是最常聽到也是我最常被各媒體詢問到的保養關鍵字了,不過很少人真正能正確回答〝保濕〞究竟是什麼?也並不瞭解肌膚真正需要什麼?肌膚的濕度〝保持在水潤狀態〞之下就是保濕。所以,水潤度就是擁有美肌的關鍵指標,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表現你肌膚年齡的絕對差異,一旦你掌握了保持水潤度的鑰匙,膚質水潤澎亮,無論你在哪個年齡層遊走都能隨心所欲。
     
    我們實際年齡增長是不可能回溯再倒帶重來的,除非你真找到了〝青春之泉〞恬飲了不老水!不然我們是不可能30→25→10歲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樣逆著常人成長的定律長大,我們能做的就是讓水分停留在我們的肌膚中,擬態出一個富含生命之水的完美無齡狀態,以水對抗初老。
     
    女性面對的事實是:25歲開始,肌膚能量每10年流失大約20%。一般而言,皮膚組織的成長期結束於25歲左右,一旦過了25歲的生理巔峰期後,皮膚雖然繼續生長,但肌膚保水能力已逐漸下降,隨著年紀增加或長時間重大壓力影響,使皮膚失去彈性與支撐力,乾燥、薄弱、皺紋與鬆弛也緊接到來,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皮下垂、雙頰坍塌內凹,造成視覺年齡比實際年齡還要大的慘劇。10–24歲是人一生當中皮膚的最佳時期,此時皮膚細胞非常活躍,新陳代謝也非常旺盛,從感官分析講,這個時候皮膚的水分很充足,也很光滑富有彈性,是人一生當中皮膚的最佳時期。25–35歲的輕齡肌階段,肌膚面臨易失水,難補水問題。25歲之後,水變成奢侈品,水的流失與不足直接阻礙肌膚的修護與能量吸收,導致初老顯現。35歲之後邁入熟齡肌的階段,這一階段的抗老保養是與地心引力的抗衡,重塑面部輪廓。所有的問題都在於你肌膚水齡能停留多久,就能將肌齡停留在美麗綻放於最大值的瞬間。

  • 專業分齡補水方案,逆轉25+輕熟肌齡

    對的時機做恰好的事,25歲開始,肌膚達到生理的臨界點,能否把握好這一時機,則直接改善並影響著肌膚未來。到底該如何有目標的應對各年齡層及各種膚質狀態,用有效的保濕方法增加肌膚的水潤度,每個年齡階段該注意哪些重點呢? 讓我們一一來說明。

25歲以下:補水第一
這時候都還是仰賴我們與生俱來的膠原蛋白,但如果想要延長這個天生的條件,只要做好補水這件事,就能讓你的Q彈美肌延長五年!

26~35歲時 多效第一
這時候是女人最精華卻也是最忙碌的時期,我們要的保養就是〝效率〞,選擇一瓶多效的精華液或是精華乳,讓我們即使在忙碌時期,也能快速達到最佳狀態。

35~50歲:按摩第一
晉升到熟齡肌的階段,這時候要把以往的表面塗抹保養,提升到『深層』按摩保養,每天多花一分鐘按摩,早晚一次,一周就比別人多了14分鐘的保養,一個月你就比別人多了將近一小時的保養,不用三個月,你一定會發現你跟同齡的同事看起來更年輕。
 
分齡高段保濕方案,這樣子的補水持久力,能為肌膚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啟動自我防禦機能,防止產生發炎症狀影響到真皮層,那可是重大危機。所以你能夠掌握肌膚水齡,你就能自己定義你的傲人肌齡。

本文照片皆由作者拍攝提供

游絲棋
  • 名人專家 游絲棋

    時尚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
    現任 Bebe Poshe奢華寶貝產品研發顧問、
    雅德爾造型有限公司 專業彩妝團隊創辦人及講師、
    孫芸芸、廖曉喬、曾馨瑩、張韶涵、劉嘉玲、李玟、蕭亞軒等
    多位時尚名媛及港台巨星的指定彩妝師。

  • 經歷

    CIDESCO國際美容協會執照美容師
    IFA國際芳香治療師聯盟認證芳療師
    ELLE Style Awards風格人物大賞最佳年度彩妝師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年度美妝風雲人物
    植村秀「決戰!創意彩妝大賞」評審

  • 著作

    絲棋美學、絲棋密碼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