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檔 德國阿爾卑斯 冬遊記

2016/01/22(五)

 
德國一直是名列歐洲自助旅行最適合的國家之一,除了它本身的公共交通網密集外,優質的生活機能也是最大的誘因,所有自助旅遊的遊子們可以很容易的在網路上取得詳細的資訊,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精細掌握旅遊的預算,有時會發現其實德國自助旅遊會比在台灣還要便宜!
 
2015年2月間,台北適逢一波波的冷鋒來襲,小孩又正值寒假期間,心想我們去年尚有兩張未用完的歐洲機票,算算到期的失效日就是今年六月底,若是不趕緊消化掉的話,這兩張票就會白白的浪費了。
 
於是在一時衝動的心情驅使下,趕緊上網先查查接連幾天班機空位狀況(註:因我們所持的是員工優待票,必須是空位搭乘),幸運發現正好在過年前有一段來回都很空的機位狀況,雖然自出發到返回頭尾只有七天而已,但是恰好可以在過年前三天趕回來,所以也自然形成我們所經歷過最短暫的“歐洲輕旅行”。
 
由於旅程時間短促,七天往返只有四天的住宿,且為了承諾帶Simone去玩雪,所以將重點旅遊放在德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Alpen),並且選擇我們最喜愛也最熟悉的德南雙子城/加米許-帕田克恆Garmisch-Partenkirchen(以下簡稱Ga-Pa)作為住宿定點。
 
經歷約13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我們終於平安抵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FRA)。降落時外面的天空仍是灰濛濛未睡醒的狀態,但是當我們一踏上這片異國但又熟悉的土地時,心情隨之變得興奮起來,心中期待的第一件事就是“雪”,除了雪還是雪,好想立刻就可以親手摸到那軟綿綿的雪堆。
 
但是我們離真正的目的地仍然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首先必須自機場火車站先搭乘德鐵DB最先進的ICE高鐵(Inter City Express)南下至慕尼黑(Munich),然後換乘嶄新的區域火車RB(Regional Bahn)來到靠近奧地利邊境的德國雙子城Ga-Pa。
 
說到這個德南的雙子城Ga-Pa,或許許多人對它都比較陌生,就藉此一角很快的介紹這迷人的頂級度假山城。它隸屬於巴伐利亞的一個山城,海拔高度750m,原先是兩個相鄰的鄉鎮Garmisch & Partenkirchen,20世紀初因當時德國總理希特勒要在此地舉辦1936年冬季奧運的滑雪競技項目,於是便強制將這兩鎮合而為一個單一行政區,並命名為Garmisch-Partenkirchen,這就是“雙子城”的由來。上圖是描繪早年兩個鄉鎮為爭論地界的濕壁畫(Fresco)。

我們透過好友Marie的協助,幸運的在此滑雪旺季時訂到一間溫馨的公寓(Apartment),大約15坪大小的空間,真可說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家具、床鋪、鍋、碗、瓢、盆齊備就像是我們溫暖的第二個家一般,Simone行李尚未放妥,就已經打開落地門窗直接跳進軟綿綿的白雪堆裡去玩耍了。
 
接續下來的兩天真是心中大大感恩,連續下雪陰霾的冷冽天氣突然在第二天瞬間結束,一起床就瞥見從窗簾縫隙中透進來溫暖的金色陽光,然後在好友Franz的熱情導覽下,我們度過了最痛快的兩天,徹底享受了暖陽輕拂的威力,來到許多就近在咫尺但景致無敵的銀色世界,對此美妙天時地利加人和的完美組合,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與感動。同時也更深信一句中國古話所言:一白足以遮百醜。的確,冬天的阿爾卑斯美景唯有個人親自來才可體驗的,與大家分享美景照片如下。
鄒香華
  • 名人專家 鄒香華

    自中華航空擔任空服座艙長退休
    目前自創“萊瑟旅行”品牌,專職於“個人&團體”之歐洲自主行旅遊包裝規劃
    退休後從事自己最喜愛的歐洲旅遊行程規劃,多次在德國文化中心/歌德學院舉辦歐洲旅遊主題分享

  • 經歷

    曾擔任西北旅行社歐洲線經理&德鐵(DB)在台總代理旅行社顧問職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