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老行家電視廣告拍攝花絮大公開

2015/09/25(五)

  • 愛自己的隋棠最美

    在翻閱這篇文章的你,相信已經看過2015年老行家新廣告了,不管你喜不喜歡隋棠,有沒有購買老行家燕窩產品,我們自信以為,你已被這別出心裁的燕窩電視廣告吸引。不管你的性別是男是女,相信你都可以認同我們該放棄那些過多在意別人眼光的心態,你會認同懂得愛自己的女人最美的事實與真理。
     
    廣告團隊從消費者的洞察,創意的激盪,到拍攝團隊都是有別以往不同的新挑戰。廣告題材必須要能更拉近品牌與廣大消費族群的距離,又必須鼓舞女性愛自己,因此創意團隊精心為隋棠打造專屬腳本,透過隋棠將現代時尚女性獨立、堅強、勇敢、努力、懂得付出與愛自己的特質精彩呈現。本次電視也突破以往做法,規劃兩支創意腳本—聚光燈篇與泡澡篇,想以多樣化來傳遞不同女性的內心對話。
     

「聚光燈篇」,利用隱喻的手法,將聚光燈譬喻為他人的眼光,透過聚光燈的爆破,展現出女性不該在意他人眼光,要勇敢、大膽與自信地愛自己。其實我們深度觀察了現代女性,總是把孩子家人的花費擺第一,想寵愛自己總是會想到別人怎麼看,導致不敢對自己太好太奢侈。「泡澡篇」則以隋棠持續6年食用老行家燕窩,來帶出女生寵愛自己不該是偶爾為之的犒賞,女人該懂得愛自己,才能讓別人更愛妳,以隋棠為借鏡吧!女人能力範圍許可下,愛自己的頻次應該常常為之。
 
老行家聚光燈篇是這次拍攝的最大挑戰。你一定想,走伸展台對名模來說本來就是家常便飯,怎麼說得上難?其實拍攝這一天是隋棠才剛從德國下飛機的隔天,而隋棠在德國拍攝柏林童話不慎跌倒,因此需要穿上12公分的高跟鞋,對她而言是一大挑戰,但隋棠敬業的態度,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她來回的走台步拍攝,一絲絲都不會讓人感受到她腿部疼痛。隋棠私下表示表示:好久沒有穿上這麼高的高跟鞋,雖然有些小傷,但已確認要做的工作,我會努力好好做好,這是藝人的專業本分。

聚光燈篇其中一幕是隋棠走向鏡頭,後面整排煙火噴出,這是執行的第二項挑戰,一鏡到底,實拍隋棠自信走位搭配煙火噴出效果,處理瞬間綻放的火光,除了要短暫掌握隋棠的美,還要同時控制不是人為完全可控的煙火,這些都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屏氣凝神目不轉睛,而隋棠需忍住每次爆破的煙硝味,展現最美的自己,每秒都更是心血啊!是否有留意到我們鎂光燈泡破的畫面,一顆顆接連破碎飛向鏡頭,為了呼應女性拋下世俗眼光勇氣態度,燈破玻璃碎片該如何飛散才美才有力,製作團隊除了事先模擬測試外,拍攝當天是現場真實爆破拍攝,現場宛如開拍戰爭影片施放手榴彈的震撼,整場拍攝氣氛宛如拍攝電影攻堅畫面,一分一秒都不能錯失,除了需現場留意亂飛的玻璃碎片,還需檢視拍攝的畫面,這是廣告拍攝很少運用的手法,所以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很珍貴的挑戰。
 
拍攝食品要拍得好吃、拍得可口,是廣告被檢視的重要項目,聚光燈篇所搭配的是過往沒有執行過的黃金盞燕窩,這神秘的新商品在攝影棚一登場,就讓隋棠這位老顧客驚艷。隋棠表示:「拍攝可以目睹傳聞已久的黃金盞,可以成為第一位吃到的消費者,真的很開心,老行家黃金盞,讓即食燕窩創新風味,剛剛拍攝時喝到溫熱水沖泡開的黃金盞,有股濃濃的幸福感。」隋棠是老行家6年的忠實顧客,所以對於燕窩的喜愛是發自內心,導演笑說隋棠太懂老行家了,拿老行家商品怎麼拍都是最美。所以這次一天工作8小時拍攝兩支影片,在導演、隋棠與團隊的超完美默契中,順利地搶拍第一支影片,進入令人期待的泡澡篇拍攝。

未上片先轟動的泡澡篇!3月14日隋棠的幸福入浴照工作休息的時候PO上臉書,即獲得數萬粉絲的點閱,也引發媒體及網友熱烈討論。當大家看著美美享受的泡澡畫面,其實應該無法想像當天拍攝的隋棠要入浴的辛苦吧!首先拍攝泡澡需要為隋棠做好天衣無縫的安全措施,需做基本的清場,還要考慮冷冷的天氣,如何在拍攝過程添加熱水,讓演員可以自在舒服的展現演技,拍攝現場看著毛片的我們就已被隋棠的美給震懾住了,真的,女人有吃燕窩果然不一樣,每個角度的膚質就是這樣的水嫩,連續8小時的強燈照射仍不失光彩。
 
拍攝泡澡篇隋棠改換上短版的居家服,我們不經意地瞄到她腳上的一個大傷口,沒錯,就是在德國拍劇跌倒所留下的印記,傷口明顯還沒有結痂,但隋棠為了拍攝後製作會有困難,因此自己要求化妝師幫忙用化妝手法遮掩著傷口,隨即還在水中數小時泡澡畫面,這真的讓人不得不說,隋棠真是一位專業認真的演員,也展現了現代女性,有責任感,聰慧顧全大局的一面。同樣的心情,在拍攝後一個多月後,我們再次被震撼了,那是隋棠在臉書公布懷孕的消息,回推一下時間,其實拍攝廣告時,隋棠已經身懷六甲了,當下腦中再次浮現的是她在拍攝泡澡篇,對於導演要求的跳躍跑步等等動作,沒有拒絕只有全力配合的態度,我真想大喊,女人啊!你好偉大,你好棒。
 
聽到這幕後花絮的獨家小八卦,你有沒有發現,其實隋棠所演出的是你小小生活縮影,你一定也是這麼努力,這麼認真,凡事盡心盡力,但你可能沒有很多勇氣多愛自己,更愛自己,所以你是否該學學隋棠,多愛自己一點!其實隋棠私下表示,他很喜歡這次的廣告腳本,所以才答應多拍一支,因為他很認同這次創意的故事也認同老行家想鼓勵台灣女性,女人該多愛自己一點的心意!
 

老行家「企劃部」暨行銷創意夥伴「創異廣告」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