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時尚繆思

2015/09/25(五)

近年來國內外時尚圈吹起一股極具影響力的趨勢,席捲各大品牌與媒體,從設計師到部落客與名模都著迷的就是這“Normcore”風格,物極必反,任何事物都是這樣,時尚圈也不例外,由Normal+Hardcore兩種看似違和的風格碰撞出的新趨勢,代表著以人為中心,以樂活為出發點的大轉變,告訴大家是時候該由繁化簡,返樸歸真了,誰說只有高跟鞋是時尚的代表?一雙編織平底涼鞋或一雙撞色運動鞋,一件面料舒服的白t-shirt,率性披上剪裁利落的丹寧外套,就能走上伸展台,隨性回歸這股風格從伸展台上延續到了街頭,普世對於時尚的定義似乎也有所改變,紛紛拋棄繁複華麗但不舒適的單品,選擇衣櫃裡最輕鬆自在的行頭,但,這裡要提醒大家,儘管造型看似隨性,但運用一些小技巧與心機依然能讓你在街頭人海中脫穎而出,接著我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與分享自己的樂活時尚態度。

  • 街頭時尚的街拍小心機

    街頭時尚成為伸展台之外的另一塊戰地,每個潮流人士無不在遵循趨勢的發展之外追求更多的目光與焦點,其實要脫穎而出很簡單,兩個重點:態度,以及細節。
     
    像現在隨性回歸,流行輕鬆隨性的造型,但可別以為一味的隨性就是時尚,真正的時尚可一點也不隨性,在一片簡單層次之中,除了讓自己舒服自在之外,你該細心選擇細節面多一點的單品,必須更講究單品的質感與設計感,從“面料”到“剪裁”都是你脫穎而出的小亮點。

  • 享受生活,讓生活成為源源不絕的造型靈感來源

    我們可以看到大明星或名模在舞台上標新立異誇張反叛的穿著風格,會覺得很時髦前衛,而在機場或街頭被拍到穿著簡單隨性,戴副墨鏡卻也讓人覺得氣質出眾時髦大方,為什麼不管穿什麼都一樣時髦呢?這時候你一定會回答我:“因為他們是大明星啊!所以穿什麼都好看。”我會告訴你:不,親愛的你也可以。
     
    態度,有自信的態度,肯定自己的態度,愛自己的態度…各種態度讓你的人更亮眼,一個人的氣場與風格取決於他的態度。就像我時常上節目或接受採訪時會跟大家說:穿衣服搭造型很有趣,你可以盡量去玩、去試,找到屬於自己最舒服最適合的風格,你可以吸收很多時尚資訊但不必被侷限,漂亮的衣服和完美的造型是用來襯托你的,真正的光芒絕對是你自己的個人風格!當你穿的越輕鬆隨性,就越需要強烈的自我態度與追求各種小細節,成為你個人風格最好的加分題。
     
    常常有人問我,從事造型時尚工作那麼久,會不會有靈感枯竭的時候,我想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怕會,原因是我非常享受我的工作以及生活,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選擇一份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讓他成為生活的全部或是一部分也好,藉由你去執行時的喜悅與成就感,絕對會讓生活擁有更多想法與能量,只要用心生活,快樂做自己,用這種樂活的態度相輔相成,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造型的時尚繆思。

劉大強
  • 名人專家 劉大強

    造型師
    曾任《FHM男人幫》雜誌時尚總編與《Esquire君子》副總編,
    16歲以模特兒出道,到2010年成立劉大強工作室以來,
    對專欄寫作、時尚編輯、秀場導演、星光大道穿著評審、精品講師、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評審等工作多元涉獵,曾與劉嘉玲、張鈞甯、隋棠、
    陳意涵、昆凌、何潤東、胡宇威、高以翔、彭于晏等多位藝人合作造型,
    尤以孫芸芸御用造型師著稱。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