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慶的藝術

2015/09/25(五)

2009年,Tenonart的首隻作品Adonis,在bounce團隊的創意下,有了AMIT X bounce X Tenonart的聯名合作,出現在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的封底與內頁照片裡;更在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好膽你就來」的MV中,出現1:1實際比例的Adonis,頂著阿密特火紅限定鹿角,讓大家耳目一新。
 
2012年5月正式于五月天阿信所開設的STAYREAL Cafe 推出個人的藝術作品展,一個月內吸引了上萬人參觀,成為以東方卡榫藝術雕塑奇幻視覺的第一人。林家慶雕塑的不只是飛馬,更希望借著飛馬的奔騰飛躍姿態,雕塑出面對人生的勇氣。在臺北首展成功之後,2012年8月受新加坡知名時尚品牌Carte Blanche 之邀裝置「彩虹飛馬橋」,位於Merlion旁的One Fullerton The Butter factory。同年10月更受邀參與北京今日美術館特展。
 
Calvin成長的過程裡,經歷了許多人生不可言喻的歷程,道地的人生酸甜苦辣,成為他朝著夢想飛躍的驅動力,希望為觀者帶來對生命與愛追求的能量。

  • 林家慶的藝術

    以愛與勇氣為名,將動物最堅毅的姿態解構再組合的新生代解構藝術者Calvin林家慶,在2012年5月正式於五月天阿信所開設的STAYREAL Caf,推出「LeaP飛躍」藝術作品展,一個月內吸引了上萬人參觀。
     
    在Calvin的心裡,飛馬是種令人心神嚮往的神獸,它是一種經過淬鍊而後美麗的動物。在Calvin的認為,馬必須經過一番洗鍊才能長出角成為獨角獸,又必須再經過痛苦的磨練之後才能展開翅膀成為美麗姿態的飛天獨角獸。而人生的過程就如同在旋轉木馬裡奔馳的馬一樣,永遠不會知道會在什麼地方停下。惟有經過一番人生洗鍊之後,我們才會長出角、長出翅膀,成為飛天獨角獸,展翅尋找自己的人生真諦。

近期所發表的U星球系列,大至以追尋宇宙萬物,小至自我覺醒的作品,科學與哲學並進的方式,不斷地思索自己從何來,即將何去的議題。

[13飛躍]系列作品
從早期探討生命穿越時空,
進入黑洞邊緣的事件視界,產生永恆停滯的殘影
到近期,直接以冰凍彗星撞擊的方式來傳達毀滅與新生的關聯
烏托邦U星球,是林家慶身為一個科幻藝術探險家,
利用外星文明的遺蹟穿越各種維度的時空
目的為了拯救人類文明的衰落,而發生的奇幻故事
林家慶以華麗古典結合超現實的風格,呈現人類未知的文明
在一連串外星考古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悖逆有趣的理論及物種
其中
宇宙的雲圖在大爆炸的一瞬間,就已經決定了萬物生命的軌跡
也就是說萬物所做所為,其實是既定的,並無所謂自由意志
而人類所認知的自由意志,
事實上也不過是宇宙時空的囚牢裡,所做的既定選擇
(這在宗教裡稱做〝神的安排〞)
 
但無論探討的題目是如何地無限大或趨近於零
終極都要回歸自我
我究竟願意付出多少代價,去追尋這一路下來不停在找旳答案?
而當我孤獨地流浪到宇宙的盡頭,
究竟還剩下什麼餘燼或靈魂在等待著我,
又有誰真正仰望著天空想念著我?
 
除了孤寂、無聲…整個宇宙能給你的 就只有 愛 與 勇氣了

EXHIBITION 展覽
2012年
5月  LeaP飛躍 - 台灣 STAYREAL Café
8月  飛馬彩虹橋 - 新加坡 The Butter Factory
10月 瑪夢 - 北京今日美術館 FUTURE PASS 未來通行證
12月 飛馬聖誕樹 – 上海外灘18號 Bund18

2013年
1月 台灣華航諾富特飯店
2月 RODY潮流跨界特展
5月 新藝術博覽會
10月 [穿越U星球] 個展

2014年
1月 全台新光三越展演-U星球勇敢傳奇

林家慶
  • 名人專家 林家慶

    藝術工作者、TENONART卡榫藝術品牌的創辦人
    以卡榫藝術為技術,擅長以堆疊或拼接的方式、融合各種異材質。
    拆解再組合的新生代解構裝置藝術工作者。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