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老行家「員工愛心關懷公益之旅」

2014/11/28(五)

一年一度的國內員工旅遊在2014年03月14日正式開跑,今年特別有意義之處是將老行家「誠信,專業,熱情」永續經營的理念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結合年度員工旅遊,以回饋社會的弱勢族群。公司福委會將愛心公益活動規劃入國內旅遊的部份行程中,在大家的建議共識下,我們選擇了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進行慰訪,共48人代表參與,將老行家的品牌精神及愛心無限擴散,讓這趟旅程增添意義與回憶。

院址位於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沿山公路一段110號的私立青山育幼院,這被社會遺忘的角落裏,孕育著弱勢的孩童,在創辦人黃俊仁先生與各界愛心人士的努力下,造就了一個溫馨、安全的成長環境,使這些小孩在身心上都能健全的成長。秉持著如是的理念,十年來堅守育幼崗位的黃院長,幸得陳竹論先生的協助及孫景太老師的慷慨捐地,並在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共援幫助下,於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廿六日正式成立三地門鄉青山育幼院(舊院),並於民國94年屏東縣社會局輔導協助下完成財團法人立案,經由內政部兒童局經費補助與各界善心人士捐款幫助下,在高樹鄉新豐村成立新院,即現今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目前共有院童31人(自立生活方案1人、大學1人、高中職5人、國中7人、國小14人及學齡前3人),採家庭化男女分家管理,每4至6名院生配置一名生輔保育員,希望能給予孩子家庭互動的生活感受;院生年齡層從三歲到大專,作息時間採分齡制,與孩子共同討論訂定。特別的是其中只有20位院生獲得政府補助,其餘11位沒有補助,在每月撫育開銷更高達50萬的情況下,經費來源非常匱乏,如今黃院長年事已高,他日這位大家長如無法再支撐本院時,這些小孩又將被遺忘在社會黑暗的角落,真心希望能有代表社會的一份愛心,以拋磚引玉的精神伸出援手,雖然只是小小的關懷和心意,能鼓勵他們理解世人的愛心和關懷。
 
當我們代表公司全體員工親自實地探訪,雖然因地點尋覓不易迷路躭誤2小時,以致無法與孩童們有相聚時光,有著些許遺憾,然而我們仍將感動時刻真實的拍攝下來;在此我們以老院長秉持的理論《在最黑暗的角落,點一盞燈》、《在最悽寒的路上,生一堆火》,期待藉由此次的老行家員工愛心之旅,讓我們接掌社會的愛心之燈,老行家的企業精神與理念透過本次的員工旅遊必可散發出真誠的愛心的光輝,並持續地延展下去,親愛的老行家同仁讓我們一起加油成長吧!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