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你一定能做到的

2014/11/28(五)

乍暖還寒,賞花雖好,泡湯則更通體舒暢,為了療癒平時被小人兒「苦毒」的身心靈,兩家人相約出遊,成員從2歲到近70歲,也堪稱工程浩大,我家4歲的「撒嬌王」不黯水性,一直對我黏TT,無奈下放棄大眾池,轉攻私人庭院的湯池,周圍林木青翠,紅花綠草,雖為人工造景,但配上澄淨的天色,溫泉湧上來飄起的煙霧,遠處偶爾傳來幾聲蟲鳴鳥叫,意境尚屬到位,要不是身邊眾多小人兒嘻笑又追逐,恍惚中倒也誤認身處桃花源...
 
沒個準,你也同我一樣,當一個人步入家庭,或許會變得比較容易滿足,對於「偷閒的定義」,標準變寬鬆許多...就算我苦口婆心,遇事就撒嬌第一的女兒~小8,還是不敢下水,約莫39度的水溫,對皮薄肉嫩的她來說,是很大的考驗,連用腳尖沾一下,便要叫上幾聲,表姊的呼喚照樣失靈,突然間,我心生一計,提議說:來玩說故事接龍吧!有泡湯的人,才能玩喔 ! 由我先開始...

從前從前啊..有個小孩,綽號叫做「小不」,每次媽媽請他幫點忙,他都說「不要」,所以,大人們乾脆都叫他「小不」,有一天...,換你了,姊姊,我停下來,接著輪到6歲的表姊,嗯,有一天,「小不」走到了河邊,看到一群小鴨,然後,換小8囉 ! 



啊~這麼快喔,小8嘟嘴埋怨,又抓抓頭髮說,小不,他看到小鴨在玩水好了,又換媽媽,小8把球丟回來,ㄟ..你才說一句,未免太短了吧,我的女兒真詐 !
 
我接著說,鴨媽媽告訴寶寶們,不能光玩水喔,大家都來學游泳,一次舉起一隻腳,用力踩水,踩啊踩啊 ! 小鴨們都慢慢左右旋轉了起來,鴨媽媽又說,接著把腳掌當成船槳,往前滑..,嘿咻...嘿咻,不一會兒,小鴨們個個成了游泳高手,就算邊划水,邊吃東西,也難不倒他們呢!好,再換姊姊。


表姊聽得正入神,先愣了一下,慢吞吞的說「小不」,看完小鴨學游泳,心裡面很佩服他們...其實,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嗯!表姊的口吻,變得好成熟喔,著實讓我心驚驚 !
 
好..小8輪到你囉,「小不」,回到家之後,主動幫媽媽洗碗,還把原本亂七八糟的玩具都收好,變成一個乖小孩!再來,媽媽換你。
 
對呀!「小不」變得好棒喔!大人需要幫忙時,他都會立刻回答好,從此以後,「小不」變成人見人愛的模範生囉!什麼是模範生啊?小人兒異口同聲地提問。就是品學兼優的好寶寶啊!我回道。
 
那什麼是品學兼優?
 
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正是我此刻的心境,總之,哄騙小人兒泡湯的目的,已經圓滿達成,大夥都泡了半小時左右,我又像鴨媽媽一樣,把他們一隻一隻趕上岸,快速幫他們沖澡,擦乾,吹頭髮,然後再使出家傳「獅吼功」,吆喝他們動作快,以免感冒。
 
爛漫春遊,一個人逍遙,兩個人愜意,全家人呢?想像一下..每每集會遊行,兩派人馬拉高分貝,意見分歧的混亂場景,雖沒命中,亦不遠矣!

劉以勤
  • 名人專家 劉以勤

    前三立新聞/東森新聞主播
    目前擔任國際珠寶品牌MISS DIAMOND設計師及品牌代言人
    夫婿為今生金飾少東 育有一子一女
    專精肌膚保養及健康飲食的專家
    喜歡旅行、聽爵士樂、閱讀及品嚐美食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