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恩的美麗日記 日常飲食紀錄

2014/04/25(五)

  • 促進腸道蠕動,提高身體免疫力

    惟有持續運動、避免熬夜與暴飲暴食,並掌握良好均衡飲食,才能讓塑身計畫大成功。
     
    豆類
    豆類食品的營養價值是有目共睹的,其減肥功效也受到各界一致認可,主要是因為豆類熱量低,並含維生素、微量元素、不飽和脂肪酸,其富含膳食纖維,也易於產生飽足感,適當的攝取,不僅能消除水腫,降低人體脂肪和膽固醇含量,更讓妳輕鬆實現塑身效果。

蔬果
攝取適量蔬果能提高人體解毒的能力,如番茄、花椰菜其含具解毒作用的礦物質及鋅,可以修復細胞、抗氧化及活化免疫細胞,另外,豐富的膳食纖維,更可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將體內堆積毒素排出,而攝取適量的蔥、蒜、韭菜則能包覆體內毒素,促進消化改善便秘,預防女性在意的小腹肥胖問題。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的主要成分就是非澱粉多糖,通常存在於芹菜、筍類、根莖菜類、菜豆、高麗菜、未加工的麩質、全穀類等食物當中,日常也建議可少吃白米,改吃糙米或五穀米、選擇全麥麵包替代白吐司、飲用未經過過濾的果菜汁等方式,促進腸道蠕動,提高身體免疫力。
 
蛋白質
蛋白質類食物,對減肥者而言是最重要的營養素,減肥者攝取的蛋白質不但不能減少,甚至還有比平常人多,原因是因為蛋白質可將人體內鹽分和水分排出,並可提高新陳代謝,燃燒體內脂肪,是減肥瘦身最佳幫手,像是魚肉、海鮮、奶蛋類、穀類、大豆(黃豆),都含有優質蛋白質成分,多食用對健康有明顯幫助。

蔬果美容沙拉
<材料>
生菜半顆
紫色高麗菜少許
小黃瓜1根
油醋汁1小碗
番茄1顆
麵包丁少許
洋蔥少許
<作法>
1.首先,將所有生菜與蔬果清洗乾淨,或泡在流動的水中3~5分鐘。
2.將準備好的生菜切片,並將其他蔬果類依照個人喜好切丁或切片。
3.拿一個專門攪拌沙拉的大碗,將生菜、蔬果倒入其中。
4.淋上數量油醋汁,並將碗中蔬菜與油醋汁攪拌均勻。
5.最後灑上適量的麵包丁即可。

DITA SOUR
<材料>
冰塊少許
DITA 1oz
萊姆汁 0.5oz
柳橙汁2oz
果汁機1台
雪克杯1個
<作法>
1.將1ozDITA與柳橙汁1:2的比例倒入雪克杯中。
2.再倒入0.5oz萊姆汁雪克杯中。(可依個人喜好調配酸甜度)
3.將雪克杯自行上下混和搖勻,使其酸甜度能完美調和。
4.將雪克杯中調合好的比例倒入果汁機中,並加入適量冰塊打成冰沙,即可完成。

低卡減重三明治
<材料>
番茄半顆
海苔2片
生菜少許
吐司3片
小黃瓜4片
乾煎牛肉2片
英式芥末醬少許
<作法>
1.將吐司放入烤箱中,以200度C的上下火烤約1分鐘至兩面呈現淡淡焦黃後取出。
2.由烤箱取出後,分別塗抹少許英式芥末醬於吐司上。
3.將準備好的乾煎牛肉、生菜與蔬果依序疊於吐司上。
4.將疊好的三明治用手壓緊,再取出切麵包的鋸尺長刀,先將吐司邊切掉,再以對角十字切的方式將吐司分成四等份。
5.以牙籤穿入分成四份的吐司中央固定,即可盛到盤子裡。

許維恩
  • 名人專家 許維恩

    從事專業模特兒工作超過10年
    未來計畫朝唱片、戲劇演出等全方位藝人邁進
    2012年首推出音樂寫真+EP
    2013年出版個人時尚保養書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