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 ‧ 摘星之城

2014/01/24(五)

  • [布拉諾]傳說 – 被眾神祝福的小島

    起初,我也不敢相信,直到味蕾接觸的一瞬間,才恍然明白之前嚐過的根本不能稱為美食…。
     
    離開義大利威尼斯的老城區,約莫40分鐘船程,儘管正值酷暑,交通船上充斥著遊客的汗騷味,攤販幫餐廳運送的海鮮味,以及船艙專屬的臭油味,都無法澆熄我的興奮之情,我急著趕赴一場友人預定超過六個月終於等到的視覺和味覺的盛宴,豈料此行將註定在我生命中永遠佔據一席之地。全義大利最繽紛的布拉諾島(Burano),另有美麗別稱的“刺繡之島”,就是我要摘星的目的地,島很小巧,步行大半鐘頭即可繞島一周,但那太可惜了,我刻意放慢腳步,用心盡情探索,島上五顏六色的屋舍,有如被彩虹親吻過的土地,多麼嬌媚的在粼粼波光中漂亮著,又像極了一顆珍稀的巨大彩鑽,在遊客的驚嘆聲中閃爍著七彩光芒。

[布拉諾]。傳說被眾神祝福的小島,純樸卻風情獨具,水果軟糖般繽紛的房子,搭配棉花糖般的藍天白雲,浪漫滿屋的真實寫照,想不愛上“她”都難!

其實當地民風純樸,據聞是妻子們趁丈夫出海捕魚時,家家戶戶合作把房子漆上最美麗,最醒目的顏色,好讓丈夫歸來時,大老遠就能看見自己溫暖的家,同時,在島上望君早歸的婦人們更將等待的苦悶,化作一件件刺繡藝品,把濃烈的思念之情一針一線的繡進作品中,也因此布拉諾的蕾絲刺繡,自16世紀即成為歐洲皇室的御用品牌。我散步其中,這個陽光似乎特別寵愛的小島,暖呼呼的風吹亂我的髮,蓋住我的眼,我卻欣然陶醉絲毫沒有想撥順的念頭,然後貪杯似的大口吞下周圍清新的空氣,真的…。你真的很容易愛上這裡。
 
來到相約的地點,走進這扇門,我完全無法預知自己還能再奢求些什麼,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就連餐廳的氣氛都完美到不可思議,朋友建議直接點Testing  menu把所有精髓一次網羅,倒不是因為米其林二星的光環,而是看到其他桌客人發自內心讚嘆的表情,我們大夥立刻心領神往,就等主廚快來征服我們吧!

所謂的Testing menu共七道菜,頭盤一上,大家看了半天也猜不出是何種食材,只覺得濃郁的酒紅色煞是好看,我心急的咬上一口,爽脆之餘,竟有甜香滋味竄進喉嚨,應是〔甜菜根醃花枝〕,風味濃淡合宜,不影響接下來的好戲,先是超級彈牙的〔原味蒸魚排〕,中間再穿插一道〔有機櫛瓜的花朵〕,是我從未嚐過的像菜又像水果的另類口感,另外,比蒸蛋嫩上好幾倍的〔鵝肝醬烘鮮魚〕,暖呼呼的香氣一股腦的撲面而來,引誘著我用湯匙一口接一口,直至露出碗底。

餐廳位處葡萄酒園中,高級卻帶有隨性的雅緻,不拘泥於華貴的排場,任意散佈的木製桌椅恰恰融入身旁的田園風情,擁抱大自然成為最享受的奢侈。

義大利的夏末,天黑的很晚,通常晚間8~9點,天色才會漸沈,等大夥驚覺時光流逝,公交船早已下班,難得體驗水上計程車,雖沒乘風破浪,火熱的義式風情悄悄地上演,船艙裡鋼琴烤漆的原木內裝,亮的發光,更別說還有螢光燈管呢,耳畔正響起浪漫的威尼斯情歌....

劉以勤
  • 名人專家 劉以勤

    前三立新聞/東森新聞主播
    目前擔任國際珠寶品牌MISS DIAMOND設計師及品牌代言人
    夫婿為今生金飾少東 育有一子一女
    專精肌膚保養及健康飲食的專家
    喜歡旅行、聽爵士樂、閱讀及品嚐美食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