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董事長挑民宿,台日民宿大會師

2011/10/21(五)

  • 人情味 麵包香 實現夢想中的民宿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國人出國旅遊,最愛的地區是亞洲,而日本又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每年大概有超過一百萬人次到日本,並且逐年穩定成長。你知道嗎?現在,想體驗日本風情,不必出國,在花蓮伊萬里民宿,就可以得到純正的日式感動;而到了日本,懷念台灣家鄉味,別擔心,北海道緩慢民宿,讓你講台語也會通!

    親愛的老行家會員,我是戴勝通,時值秋末冬初,這個季節,涼爽又宜人,非常適合旅行,更適合在旅途中,品嘗各種當令美食。

    有人說,台灣好山好水,四季如春,觀光水準越來越高,這話說得真對,以我這幾年努力玩、到處吃的個人經驗來看,台灣的民宿,無論是硬體方面還是軟實力,都很值得推薦給國內外的朋友。

    說到令人難忘的服務精神,就讓我想到我的好朋友─伊萬里民宿主人前田先生,他從前是位日籍工程師,在台工作數十年,成為台灣女婿,退休後,選擇在喜歡的花蓮開民宿。

    前田先生整天笑容滿面,來自日本九州伊萬里的他,是第一位取得台灣烘焙執照的外籍人士;他為了開民宿而學做麵包,堅持使用日本進口的麵粉、海鹽及有機雞蛋,讓手作吐司呈現最佳口感。開朗豪爽又健談的前田太太,則是非常喜愛烹飪的台灣人,在日本居住十幾年期間,學習作菜的基礎,回到台灣考得廚師執照,夫婦倆夫唱婦隨,打造一間充滿日本風格的美食民宿。

    店內收藏夫婦倆旅遊法國、英國、德國、捷克、俄羅斯等世界各地收集的咖啡杯組,還有來自伊萬里的燒瓷器皿。前田夫婦除了讓我感受如同自家人般的對待,也讓我從每一頓餐食中,如實體會來自民宿主人的真誠與用心。

伊萬里民宿還有一個很讓人驚喜且印象深刻的服務,那就是提供多種不同花色的日式浴衣租借,來此住宿的房客,可身著浴衣、手提日本布包,搭配傳統木屐,深度體驗日本文化,真是奇妙又有趣。

來到花蓮,建議你一定要走訪七星潭至南、北濱公園的單車步道,沿途可欣賞太平洋的浩瀚、美崙溪的秀婉、林間步道的綠意,或在清晨看曙光日出,也可在傍晚欣賞漁船返航,體驗花蓮繽紛多變的海岸風情。

日本人來台灣開民宿,已經很不簡單了,那麼台灣人到日本開民宿呢?我想,那稱得上是另一種「台灣之光」!

台灣有兩個女生─詹慧君、林庭妃,為了逐夢,竟然在北海道買下了民宿來經營,讓台灣的「緩慢」觸角延伸到了日本,對於熱愛自助旅行的人,又提供了一個自由行的好去處。來到緩慢北海道,雖是身處日本,卻是享有台灣人為你服務的親切感,又有著日本人禮貌周到的服務氛圍,讓出外旅遊對陌生環境的壓力頓然消失。原來到日本的緩慢,竟然真可以這樣的悠然自在。

位於緩慢附近,走路約五分鐘時間的貴妃花木工坊,是許多日本人非常喜愛的木製手工小店,店主人利用北海道的木料所設計、非常有質感的木作物件,從家中裝飾品到大型家具,都可以一一把玩欣賞。親切的女主人,還會奉上一杯好喝的麥茶,邀請客人慢慢喝、細細看,遠眺窗外遼闊的農田,更能讓人放鬆!

不管在台灣、到日本,這些逐夢踏實的民宿主人,他們的勇氣與用心,都很值得大家學習,當然我也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謝謝他們,讓我在每一次的旅行中,獲得身心靈滿足!

戴勝通
  • 名人專家 戴勝通

    三勝製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外銷知名的『帽子大王』,
    為台灣中小企業成功創業典範,
    曾任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對台灣中小企業貢獻卓著。

  • 經歷

    跑遍世界一百餘國,除台北外,紐約是他最熟悉的城市,
    他也熱衷於美食與旅遊,三十餘年來,利用工作之餘,
    以品味生活的角度,品嚐美食、體驗民宿,得到相當豐富的心得,
    邁入耳順之年後,以『對朋友感恩.對自己知足.過簡單有品味的生活』
    這句話為座右銘,由企業家轉為生活品味家,
    把對美食餐廳及特色民宿的研究集結成套,以饗讀者。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