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老行家燕窩廣告拍攝花絮

2017/07/21(五)

  • 整裝出發,宜蘭趣

    2017年過完農曆春節假期,氣候依然是不會寒冷到需要擔心早上會賴在被窩裡的暖冬氣候。在老天眷顧的好天氣裡,在許多人仍舊沉睡夢鄉的清晨6:30,老行家燕窩的拍攝團隊一行人已經浩浩蕩蕩啟程前往這次新廣告影片的拍攝地點出發,雖然團隊成員們在前一天晚上已經加班到半夜,所有成員回家睡了短短2~3個小時,但難掩心中期待正式拍攝的雀躍心情,畢竟這是2017年老行家行銷活動中的重頭戲。
     
    為了符合2017年老行家新的行銷傳播及廣告影片的任務,導演及廣告製作團隊在前置作業時,著實花費了一番功夫思考如何找出符合老行家高質感又兼顧新使命的場景,在多方的搜尋探索後,終於決定本次的場景地點-宜蘭。宜蘭三面背山,一面向海,因這樣特殊的地形,孕育出獨特的文化,堪稱是台灣本島的世外桃源。
     
    話說,在司機大哥穩健純熟的駕駛技術操盤之下,不到一個小時,團隊成員抵達目的地-宜蘭大學。廣告製作團隊一行人睡眼惺忪地下了車,宜蘭溫暖的陽光,輕輕地撫慰在身上,清新空氣讓整個團隊頓時如頭澆冰水般地神清氣爽了起來。

  • 久違的校園生活…?!

    在宜蘭大學拍攝的第一個地點是校本部教室的屋頂。這場戲由製成團隊從海選中挑出的靈氣逼人的美少女獨挑大樑。小小年紀的美少女自半夜即開始著裝準備,但絲毫不見疲態…(果然年輕就是本錢>_<),在清晨微光中,美少女沐浴在陽光下,輕盈地跑著、笑著;時而歡愉,時而沉思,恍惚之中,美少女青春美麗近乎完美的臉龐,好似隱隱看到她的身後長了一對翅膀,莫非是天使下凡了…(笑)。


    接著,廣告製作團隊移師到校園的另一側籃球場,拍攝美少女的另一場戲。尚未開學的假日裡,籃球中寥寥數人,相當冷清,正當因人少不必清場而慶幸時,沒想到趴在一旁享受著暖陽的校狗小白(因為是白毛,所以依慣例一律是小白…>_<誤!!!)好像抵擋不住美少女的迷人魅力,竟然霍然地起身,朝著美少女緩步而去,任憑工作人員如何誘導,都不肯離去,屢屢入鏡的小白在工作人員最後使出食物的殺手鐧後,終於棄美色而選擇美食,果然吃飯皇帝大…哈。工作人員正在為了成功誘使小白而鬆了一口氣時,小白的麻吉”小黑”突然從不知名的角落中竄出,只見工作人員一個箭步,成功地阻止了小黑的亂入…。通曉人性的小黑小白最終選擇了籃球場離拍攝地點最遠的角落,兩相好地依偎著一起深情望著美少女…,美少女POWER,連狗都拜倒裙下。

    在美侖美奐的宜蘭大學裡,除了校舍,其他軟硬體一應俱全,在體育館裡製作團隊完成了室內運動室的場景拍攝。另外,宜蘭大學具有一棟和洋融合風格的特色建築,製作團隊特別在此拍攝演員要角之張老師彈奏古箏的戲份。風和日麗、古色古香的建築,張老師出神入化的琴技,聽得人如痴如醉,宛如時光倒退千年回到武俠大師金庸筆下大作笑傲江湖中滄海一聲笑的快意人生。
  • 夢中尋來的場景,眼前真實呈現…

    接下來,全員移師這次拍攝作業中,最重要的場景。在這個場景中,必須完成絕大部份的戲份,而且全體演員也會同時分別拍攝其不同的主戲。 因為這個主場景對於此次的影片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所以在前置作業時,一度因為尋找的高難度,使得工作人員疲於奔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找到這一棟富設計感的建築。
     
    這獨棟兩層樓的建築,周遭幾無其他建築物。白色簡潔的色系及線條,散發一股後現代極簡的設計風格,昂然屹立,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隱士,孤高聖潔。正在眾人為了這建築外觀讚嘆之時,進入屋後,依然驚喜連連。屋內各個角落依著不同主題產品的特色,各自佈置了不同風格的居家環境,溫馨、繽紛、極簡等不同主題風格,兼具質感及設計感。

  • 演員們也一同進化了…

    在這棟獨樹一格的建築中,這次廣告影片中的4位演員齊聚一堂。 青春無敵的小妹妹因為年紀尚幼,所以在鏡頭下依然羞澀,但是一旦導演喊了camera, 小妹妹卻往往能夠精準地表現出導演需要的表演。 懷孕的媽媽則是完全不像個已經身懷六甲的孕婦,一直活力十足還興奮地跑來跑去參觀建築的其他陳設空間, 都不禁讓旁人為她捏一把冷汗。不知是否是因為懷孕的媽媽特別多愁善感, 當導演在拍攝訪談的畫面時,真情流露的她回想到自己被告知腹中有了一個新生命時, 回想這個原本不在預期中到來的小生命, 讓她的人生起了巨變而淚灑現場,不禁讓現場的我們感受到身為女性的不易及堅強。

     
    影片中擔任資深美學總監的Peggy,本人的身形十足嬌小,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加的年輕,氣質高雅且自我要求又高的她,一開始略顯緊張,深怕自已達不到導演的要求,但導演簡直是個解語花( 這個形容詞很怪…但我想我要表達的就是非常瞭解人心…否則怎能做導演咧),導演不厭其煩地詢詢善誘,最終讓Peggy真正地釋放了自己的內心, 精確表達出女性在面臨改變初時的不安轉化為勇氣。而最年長的張老師更是敬業,最早到達的她,一開始就準備最完整,一直到她的戲份拍攝完畢時,她始終都保持著微笑及專注力, 張老師真不虧是老行家會員VIP(>_<)…。張老師最讓人佩服之處就是她一直不讓年齡的增長成為障礙。她告訴我們,她認為現在才是她人生精華時段的開始。因為從職場退休, 辛苦養育的孩子也長大自立了,她真正可以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與自己心愛的老伴可以共度只有兩人的悠閒時光,活出自我。張老師的一番話正是展現了一個成熟女性的人生智慧。
  • 深夜迎來真正的挑戰…

    演員戲份拍攝完畢時已經隔天的凌晨2點,眾人卻是更加地聚精會神,因為最重要而且最具挑戰地商品拍攝部份正要開始呢!食品要拍得可口、具有食慾感,其實是需要高難度的技巧及經驗。每一條光線,每一分的角度,每一個呼吸在在都左右著畫面的表現。導演的吹毛求疪,在於如何將燕窩真實地呈現在眾人面前,有如身親臨的感受燕窩本質是第一要務。他能夠做的就是透過鏡頭幫助商品自己完成最完美的演出。

      
    Cut!收工!當導演喊了這句話時,已經距離踏上宜蘭土地第一步的時間約24小時了。在透著微曦的天空下,製作團隊一邊收拾準備踏上歸途,當然所有的成員心中只有想著一件事,期望能夠呈現出最好的影片,完整地傳達出老行家始終秉持的理念,一心一意讓所有人都能夠吃到有益健康且安心美味的行家嚴選食品。
    老行家「企劃部」暨行銷創意夥伴「奇利廣告」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