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永不幻滅的銀色世界

2017/07/21(五)

  • 2017冬遊記

    Day 1:冗長的等待&漫長的旅程

自去年下半年起我們就又腳癢了,開始規劃2017年寒假再次去到北國的雪地之旅,看了看月曆,及對照Simone學校行事曆的寒假起始日期,於是先暫訂下出發的日期,此次仍然是以德國進出,重點仍放在德南為起點,加上今年承諾Simone要完成的一項任務,就是今年讓她終於能夠去學習“滑雪”,以及順道來至我最喜愛的“多羅米提山住上一晚。
 
出發前四個月大家就開始討論出發日期、旅遊路線,然後就是最重要的/住宿的安排,Simone的三位同學&家長也決定要加入,所以我們最後成為一個13人的小團,開始去實現那前途未知的冒險旅程了。
 
猶記得班機抵達德國機場前,機長的廣播說外面溫度目前是零下5度“晴天”,心裡忽然輕鬆了不少,至少期待的晴天有了,大家興奮地下機後步入機場高鐵站,搭上舒適的ICE子彈列車,我們一路往南行至慕尼黑,車行時間約3.5小時,由於旅遊計畫很早確定,所以我們用非常經濟的早鳥價訂到火車頭等艙的環景包廂,位置就在列車駕駛座的正後方,小孩們都樂翻了,沿途欣賞不斷飛逝而過的雪景,大家的心也越來越充滿了正面的期待,完全沒有一絲剛經過長途飛行後的疲憊神態。
 
就在登上自法蘭克福出發的ICE高鐵後,終於抵達德國南部的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大概是在溫暖舒服的車廂裡待太久了,一步出車廂下至月台就立刻感到一股寒意撲來,大家三步併作兩步地拖著行李,穿越車站內熙來攘往的人群後快速登上來迎的遊覽車,這是我們自昨晚台北上機後所搭乘的第三種交通工具,算算前後也已經過了20小時了…
 
Day 2:Home~Sweet Home
遊覽車快速的駛出煩囂的城市範圍,很快地就在眼前的群山出現時,我們已經抵達了此行預定連續住宿7晚的德南雙子城(Garmisch-Partenkirchen),溫馨的市鎮街道依然如舊,只是路旁已被鏟出了高疊的雪堆,家家戶戶的屋頂都被鋪上一層平滑又厚重的白色雪毯,兩旁屋簷下吊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冰柱,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顯得異常美麗。我們所訂的是一棟改良型的現代化公寓(Ferienwohnung/Apartment)內的2個Unit,每個Unit內各有五間臥室、衛浴含按摩浴缸、餐廳、客廳等,尤其是各種鍋碗瓢盆、咖啡杯、水杯、酒杯、連煮咖啡的膠囊等一應俱全,超級完備的廚房更讓每個人都想要下廚大展身手一番。房東還好貼心的每個Unit各贈送一大瓶的粉紅氣泡酒&一大盤的巧克力,讓大家都High翻了,畢竟這種住宿方式與傳統的飯店或民宿完全不同,更像是大家住在一起的集合式住宅,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底下。

Day 3:迅速採買,展開新生活
出發前Simone同學的家長為了雪地小朋友的適當裝備傷透腦筋,我們的忠告是不必在台灣先花大錢替每人打理從頭到腳的禦寒裝備,一切都等抵達德國的第一天就立刻前往鎮上現購,因為這些裝備在當地是屬於日常的民生必需品,所以價格相對合理且低廉,結果第一天下午就親眼目睹所有大人小孩似乎來了一場變裝秀,人人都添購個人自認需要的服飾及雪鞋等用品,等到所有小孩都武裝完畢後,就看到他們已經迫不及待地自路邊的雪堆開始玩起來了,雖然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真正的闔眼,但人人像一隻脫韁的小馬般,玩得不亦樂乎。

Day 4:雪橇暴衝&滑雪課新體驗
第一天將雪地裝備都備齊後,接著第二天開始就由先前2天抵達的Eileen帶著大家,在萬里無雲大藍天的超級晴天下,帶著幾個向朋友借來的木質雪橇步向郊外,準備讓這群小朋友好好體驗快速衝雪橇的快感,每個人玩個兩三趟後就漸漸抓到訣竅,於是越滑越High,最後連大人也跟著都撩下去了,個個儼然都成了箇中高手一般。接下來的連續兩天就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滑雪課程,我們是透過網路事先預定好當地的滑雪教練,教練的教學方法&當地雪場完善的設施,讓我們隨行的大人大開眼界,小孩也竟然在短短兩天內從站都站不穩,一直到可以拉著上升的吊桿拖到高地處,自行順利的滑下山坡。若不是怕我這老骨頭不禁摔,否則我真想親自上場也去學學看…
 
Day 5:二階段旅程的開始
答應Simone的滑雪課兌現承諾後,我們的旅遊假期也已過去了一半,剩下的最後三天就是我個人最期待的旅遊行程了。起個一大早,我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先
來到我們的大食堂,開始準備我們這邊7口的早餐,勤勞賢慧的Star也總是最早起的一位,她則熟練地煮起一壺咖啡&泡起一壺熱茶,早餐的麵包&新鮮的雞蛋是買自昨天市集上農戶手工自製的,終於大家都起床了,人人都是穿著睡衣,完全素顏的聚在一張長方形的餐桌上享用簡陋但令人心暖的早餐,吃飽洗完碗盤後準備上路,展開另一段夢幻旅程。

Day 6:雪地秘境&奧義兩日遊
連續三天的壓軸旅程共分兩階段完成。第一天是由Franz親自開著車帶大家來到雙子城周遭附近百哩範圍內的雪地秘境,每人都為眼前所見的美景驚嘆不已,這也再次證明了真正的美景其實藏身於名不見經傳的非主流旅遊景點中,刻意營造出的美景就是缺乏了一些真正令人感動的Feeling。
 
我們的運氣真是太棒了,自從抵達的第二天開始直到我們要離開雙子城的七天內都是完全無雲的大藍天,讓整趟旅遊也相對加分許多。第二天也是由Franz親自開車,我們個人攜帶簡單過夜包,今晚將再前往夢寐已久的多羅米提山區遊覽,今天的Highlight是來訪多羅米提珍珠之稱的卡式特羅德/Castelrotto,雖舊地再遊但仍然有很強的喜愛感,最後傍晚直接下榻在Tires的山區飯店住宿一晚,今年北義大利山區相對的降雪量明顯偏少,感覺整個景致就像深秋的德奧一般,以致當地人戲稱去年的聖誕節是“Green Christmas”。
 
第三天一早用完豐盛的飯店早餐後,我們就搭車準備北返,在車上臨時決定先來到當地德語區的首府/波爾札諾(Bolzano),媽媽們選擇市區逛街Shopping,我們其他人則是搭乘纜車來到我最喜歡的Renon/Ritten山區,然後換乘高原小火車來到超可愛的小山城Colalbo/Klobenstein小鎮。
 
下午北返來到奧地利提洛省首府/茵士布魯克(Innsbruck),由於天色已漸暗,大夥一起在舊皇宮旁的Zacher咖啡廳喝杯熱飲及享用來自維也納知名的巧克力蛋糕後便返回德國。晚上回到公寓時已經天空全黑,意猶未盡的我們再次相約一起去到一家美味又實惠的義大利餐廳,懷念我們在這共度七晚的美麗時光,共同的感覺就是為什麼七天就這麼快的結束了?但是沒有不散的筵席啊…
  
Day 7:不捨告別~我將再回來
早晨起來後,帶著沈重的心情整理行李,將冰箱存糧全部清理完畢後,直接由Franz開車帶我們返回慕尼黑中央火車站,準備再次搭乘ICE高鐵返回法蘭克福,車子一路離開鎮區,我的心情也隨著開始陰霾的天氣一路低落,心中暗自對著沿途飄過的一景一物喃喃自語著“我將再回來…”,漸漸的行進車子的車窗前漸漸沾上了綿綿細雪,老天爺似乎太眷顧我們這群人了,在我們來訪的短暫七天中給了一個完整的大晴天,心中充滿了感恩!
本文照片皆由作者拍攝提供
鄒香華
  • 名人專家 鄒香華

    自中華航空擔任空服座艙長退休
    目前自創“萊瑟旅行”品牌,專職於“個人&團體”之歐洲自主行旅遊包裝規劃
    退休後從事自己最喜愛的歐洲旅遊行程規劃,多次在德國文化中心/歌德學院舉辦歐洲旅遊主題分享

  • 經歷

    曾擔任西北旅行社歐洲線經理&德鐵(DB)在台總代理旅行社顧問職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