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的生活幸福學

2017/01/20(五)

幸福對於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詮釋定義,要幸福說起來很容易,但並不是人人隨意可得,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追求感受幸福的責任,更有感受幸福的方法。而我是如何讓自己更幸福?
 

  • 放大一分鐘滿足 就能追到幸福

    看著自己每天的FB分享,想多數人會覺得我跟大家一樣,大部分日復一日的日常,一樣像個快樂的傻媽媽,跟著Max樂得團團轉;像個職業婦女,逼自己工作滿分,一到家就算累翻也想要為愛的家人準備簡單的飯菜…生活沒有華麗的燈光,但我卻每天在臉書分享幸福點滴,是為什麼?
     
    雖然生活一切,看起來都好像那麼的…不完美改為:「不一定每天都會有新鮮的事」,但知道什麼是自己最該在意的追求,就算一天的1440分鐘裡只有1分鐘的快樂,也要選擇記住、放大、感謝那一分鐘,這短短的一分鐘將會帶領我們更正向得地去感受幸福。

  • 學著重新定義幸福 擁有愛你的人就是真幸福

    幸福對很多人來說是什麼?每個人的定義一定大不同,有人覺得是富有,有人覺得是豐富生活,有人覺得是美食一頓,有人覺得是被讚美一聲。對我來說:「幸福的定義是擁有一個很愛妳的人,他讓妳在他面前很自在、真實、放鬆,很舒服。」我的幸福哲學,從簡單感受,簡單做起,自在一起就是幸福,因此我就變得容易感受滿足,生活也因此美好。你也可以試試屬於自己的幸福定義,不貪心,要容易感受!

  • 不因忙碌荒廢自己 給自己更多被愛的價值

    身為正在與育兒奮戰的媽媽,我和大家一樣,一開始會有些手足無措,茫然生活,也曾經偷偷無助地想哭,但逐漸理出了一些頭緒,我覺得因為角色變化,學會了『利用時間』,通常趁小孩子睡覺時我會趁機整理自己、保養自己。我相信就算是婚後也要讓對方看得舒服,透過肌膚保養品、健身維持不錯的狀態,因為不間斷地利用燕窩與珍珠粉,及食療保養自己,所以私底下的我幾乎都是素顏,一方面透過努力地由內而外保養,讓自己對自己維持自信,也因為素顏對我來說不是一種壓力,所以讓皮膚也獲得充分的休息。女生真的要追求這種自在舒適的保養循環,讓自己調理到最佳狀態,別荒廢自己,再忙都要找到自己輕鬆保養的方式才行!

  • 每天固定二次寵愛時光 一早一晚

    「睡前保養」是女人寵愛自己的儀式與過程。但往往因為有了孩子就須有所改變,過去的我,睡前的全身保養都是全身的,約莫要花40分鐘好好的享受保養,但現在睡前保養變得簡單因為要陪孩子入睡,所以我會做快速保養,約莫10分鐘,讓自己可以在沐浴後保養全身,臉部重點的保養,並在睡前服用珍珠粉,讓自己安定心神,助眠美容。「早上寵愛」早上起床一匙燕窩,在清水洗臉後,敷臉並作基礎保養。除了這定期的保養功課,我會挑Max可以脫手給老公帶時,好好的靜下來保養自己。職業婦女真的很忙,每天短短的幾分鐘,能放鬆自己泡個澡,點個舒緩心情的薰香、改變一整天的心情,已經是很不錯的犒賞。如果時間允許,安排一個月一次的寵愛自己時間,作全身性保養,每周一次瑜珈課程,安定疲累身心真的對健康很有幫助。

  • 每天閱讀一篇文章

    閱讀有很多好處,不管是與工作有關,育兒有關,心靈勵志,只要是你喜歡的書籍類型,每天早餐後好好靜下心來閱讀一篇文章,不要多10分鐘,給自己一些思考,動腦的時間,這會讓自己一天有個新觀點,有個新開始的感覺,也讓自己不會在庸碌的步調中,感覺自己的豐富心靈,新事物原本就是很好的生活保健品。這點只要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讓你累積幸福。
     
    分享這麼多幸福方法,或許很多都是老生常談。自認為不是人人稱羨的生活達人,但我總覺得幸福感受對現代人實在很重要,學著感受幸福,學著放大微幸福,人就會過得更好,當自己心感受溫暖,也容易綻放溫暖給周遭的人,不是嗎?
     
    所以我還是要像個媽一樣,再次邀請大家,讓我們開始學著找到自己的幸福追分法,因為幸福不論大小,都能讓我們更堅強,更快樂,更美麗喔。

編輯部
  • 老行家 編輯部

最近瀏覽

最新影片